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大风天气需注意什么?

2020-09-02 07:56:59      

秋季风沙天气,尤其是遭遇台风时,天气相当恶劣,容易出现意外。大风天气外出时一定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在外逗留时间,避免发生危险,那大风天气需注意什么。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今天(1日)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东海东南部海面,距离韩国济州岛偏南方大约780公里,就是北纬26.5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天气需注意什么?

1、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户外晾晒的物品、杂物以及花盆立即收回,把门窗关好。妥善处理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如商铺、棚架、广告牌以及临时建筑加固围板。

2、在外走路和骑行时要注意

在外走路和骑车子时不能走高层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在通道中风力会加大,易带来一定的危险性。有些广告牌安装并不牢固,受到大风吹时可能会倒塌。还有一些树根基不牢,极大可能被大风吹断,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轻型车重量轻,骑车过程中可能会被大风掀起,因此应在车上放一些重物或减慢行驶。

3、尽量不要骑自行车

在大风天气中骑行,逆风和顺风并不会对骑车带来很大的危险,但侧风向骑行可能被大风刮倒,甚至导致身体损伤。另外外出时需带上防尘用品,如纱巾或口罩,避免对呼吸道系统以及眼睛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刮大风时开车的人需关上车窗玻璃,避免沙尘进入驾驶室中,从而影响其视力。货运车辆需捆扎牢固车上装载的物品,避免被风吹走或洒落时砸伤他人。大风天气不能在高层或屋顶上露天作业,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不能等大风到来时再去补救,此时已经为时已晚。特别是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可以绕道航行或回避风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风天气的注意事项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槿汐姑姑”孙茜微博宣布怀孕 女人怀孕初期有何特征?

“槿汐姑姑”孙茜近日被拍到在妇产医院门口和老公相拥庆祝,疑似已怀孕。今日,孙茜本人在微博上确认了该消息,贴上了自己与丈夫的童年照,和腹中……详细>>

女星金莎做了个单眼皮 眼部整形都有哪些种类

2016年10月26日,女星金莎在微博晒出一张自拍称:“去韩国做了个单眼皮,大家说我有望成为最矮胖的超模!!!”这条微博一出,短短几分钟……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