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41岁朱孝天患“肌纤维痛症”不敢生子,考虑过领养小孩?纤维肌痛综合征有什么症状?

2020-08-13 08:49:56      

纤维肌痛综合征属于非关节性风湿病的一种,患者肌肉骨骼系统多处出现疼痛和僵硬,特殊部位有明显的压痛感。常常继发与外伤或各种风湿病,另外也跟甲状腺功能低下或恶性肿瘤有关。这种病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尤其是25~45岁的人,那纤维肌痛综合征有哪些症状呢。

据台媒报道,曾红透台湾的偶像团体“F4”朱孝天,与妻子结婚4年,将在台湾通过新节目《孝天食旅》来完成每年结婚纪想日都要旅游的约定。8月12日,朱孝天出席新节目记者会,从节目、旅行聊到夫妻关系,意外透露身体有些状况,也导致暂时没有生子的意愿。现41岁的朱孝天坦言,多年以来身体一直不太好,“基因上有个问题”,且该症状为小众,“我的肌肉是会发痛的,受伤不会自主复原,常常要面对物理治疗,很耗时间跟预算。万一我的小孩很难去说到底会怎样。” 朱孝天表示曾做过基因筛选,仍找不着数据支撑,他透露该症状为“纤维肌痛症”,多发在退伍老兵身上,因精神性的长期肌肉紧绷导致,但后来类似症状也都归为此类。他表示,也许会让妻子先去存卵,甚至曾考虑过领养小孩。

纤维肌痛综合征有什么症状?

1、主要症状

几乎所有的纤维肌痛综合征患者会出现广泛性的疼痛和压痛点,疼痛几乎遍布于全身某个部位,尤其是胸部、腰椎下、背部以及肩胛带和骨盆带等。疼痛简直不能让语言描述,疼痛的人们心烦意乱。也有的患者出现关节、肌肉或皮肤疼痛。压痛点一般存在于肌腱、肌肉和其他组织中,往往呈现对称性分布。

2、特征性症状

所谓的特征性症状也就是指睡眠发生障碍、早晨醒来后肢体僵硬和疲劳,患者会出现失眠多梦,精神不振,容易惊醒。

3、常见的症状

纤维肌痛综合症患者常常出现肿胀和麻木,但又没有客观的体征。也有部分患者出现肠激惹综合征和头痛。特别是天气寒冷、精神过度紧张以及劳累时此症状会比较明显。

温馨提示

纤维肌痛综合症是特发性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出其具体的原因。治疗的主要目的是改善患者的睡眠状态,改善肌肉血液流通,减轻疼痛感。患者需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不能让身体太劳累。调节好情绪,不能让精神过度紧张,保持心理平衡,克服紧张不安的情绪,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纤维肌痛综合征的症状 领养小孩 41岁朱孝天患“肌纤维痛症”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肺癌出现时都有哪些“信号”?这4点需要注意

肺癌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是节节攀升,很多人都因患上肺癌而失去了鲜活的生命。有很多的肺癌患者被查出罹患肺癌时,往往都已经是晚期了,在早期的时候……详细>>

艾滋成非洲青少年头号杀手 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

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在南非德班市开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指出,尽管人类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成就显著,但艾……详细>>

吉林一化纤公司停电致工人吸入有毒气体 已造成5死8伤?

有毒气体也就是对身体产生危害,能致人中毒的气体,常见的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氯气和双光气等。有毒气体可麻痹神经、呼吸系统和肌肉,轻则只是……详细>>

  • 古洁若

  • 陈如冲

  • 黄闰月

  • 郭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