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肺癌出现时都有哪些“信号”?这4点需要注意

2019-05-18 08:47:28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是节节攀升,很多人都因患上肺癌而失去了鲜活的生命。有很多的肺癌患者被查出罹患肺癌时,往往都已经是晚期了,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症状尽早就医,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肺癌出现时都有哪些“信号”?

1、咳嗽咳血

肺癌早期的症状是咳嗽,刚开始起病时就如同被肺炎或者支气管炎,一般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第一长时间咳嗽的人群来说,当咳嗽性质发生改变时比如刺激性的干咳以及咳嗽的频率就要警惕肺癌。当支气管黏膜受到癌组织侵犯时,会出现咳血的情况,但是咳血量少,这种情况会间接性的发作。

2、胸口疼痛

大部分的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胸口疼痛的情况,尤其是患上周围性肺癌时,患者首发症状就是胸痛,这主要是因为胸膜受到了癌组织侵润所引起的。胸口疼痛一般固定在病变的位置,早期患者会出现间接性隐痛不适,当深呼吸或者咳嗽、体位发生改变时,疼痛感会加剧。

3、胸闷气急声音嘶哑

在肺癌晚期,纵隔淋巴结会快速的转移,压迫了器官或者组织器官,会让患者出现窒息的症状。当患者出现心包积液或者胸腔积液时会出现气急,呼吸变得困难,胸口闷痛,去医院把液体抽出来,就能够让症状得到缓解。因为肺癌患者一直咳嗽不直,会伴随着声音嘶哑,声音嘶哑主要是因为纵隔或者淋巴结累及到了喉返神经所引起的。

4、身体发热

小部分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一种是炎症性的发热,一种是癌性发热,炎症性的发热患者体温在38摄氏度左右,使用抗生素治疗之后能够得到缓解,但是病情会反复发作。癌性发热是因为身体吸收了肿瘤坏死组织及使用抗炎或者抗增速得不到任何治疗。另外到了肺癌晚期因为有明显的疼痛,康再加上感染会降低食欲。大量的毒素以及肿瘤生长会增加消耗,会让人们出现严重性的身体消瘦以及贫血。

当身体出现以上这四个症状时,应该警惕肺癌的出现,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才是更好的。另外。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要做好肺癌的预防措施,比如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讲究营养均衡搭配,多吃蔬果,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多参加体育运动是大大有利于健康的,能让我们的体魄更加强壮,自然疾病就会远离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特征 肺癌的症状 肺癌

41岁朱孝天患“肌纤维痛症”不敢生子,考虑过领养小孩?纤维肌痛综合征有什么症状?

纤维肌痛综合征属于非关节性风湿病的一种,患者肌肉骨骼系统多处出现疼痛和僵硬,特殊部位有明显的压痛感。常常继发与外伤或各种风湿病,另外也跟……详细>>

云南女生常吃生猪肉致全身布满寄生虫 患上寄生虫病还有什么症状?

生肉这类特色佳肴无疑是美味的,但检疫不到位就食用,则可能出现寄生虫感染。近日,年仅23岁的婷婷(化名),就因生食猪肉出现身体多部位、大面……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台湾近期多现本地登革热病例?感染登革热有什么症状?

登革热是受到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热、肌肉和关节疼痛、皮疹以及白细胞减少,还有淋巴结肿大。一般登革病毒经过蚊子叮咬……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