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水果当做晚餐吃减肥?这3中水果的热量,比米饭还高

2020-08-08 07:57:07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已经成为不少女性的口头禅,很多女性每天嚷嚷着要减少食量、要节食,以此达到瘦身的目的。为此,很多人会选择晚餐不吃,或者是以果蔬为主。水果中含有非常多营养素,适当食用各种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

晚餐只吃水果可瘦身?

但其实,不少水果的热量也是非常高的,拿来当做晚餐食用,并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摄入过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致使身材变形,越吃越胖。

那么,哪些水果热量是比较高的,并不适合拿来当晚餐食用的呢?

1、榴莲

作为“水果之王”的榴莲,其营养非常丰富,但很多人对于榴莲又爱又恨,因为榴莲是一个热量非常高的水果,对于正处于减肥阶段的人而言,最好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吃太多。

2、香蕉

润肠小能手“香蕉”的热量也是比较高的,甚至可以和土豆相对比,因此不建议把香蕉当成主食来食用。香蕉虽有润肠道的功效,但也并不适合多吃。

3、大枣

大枣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达到养生的效果,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摄入过多的大枣,是有可能会导致滋补过度,一旦超出身体所承受的范围,就可能造成热量堆积,反而造成肥胖

水果怎么吃才能瘦身?

因此,健康瘦身,最主要的还是管住嘴、迈开腿。在食用水果时,最好能根据自己的身体属性选择合适的,不适合吃寒性或热性的水果,食用不当或吃得过多,都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想要吃进去的水果更利于减肥,则需注意两个要点:

1、饭前食用:人在进食之后,食物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消化,大概需要1~2小时才能被消化系统吸收。若饭前食用,则能增加饱腹感,那么正餐摄入量自然会随之减少。

2、要定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应摄入200~350克水果,约为一个苹果左右,吃得过多,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反而容易造成增肥。

总而言之,若你正在减肥期间,在水果的选择方面,一定要多花费心思。除了要选对水果,并控制好热量的摄入。此外,还应该积极锻炼身体,有助于加快脂肪的消耗,更快达到理想的身材。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 减肥水果 减肥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