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8.3万人?哪些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

2020-07-24 09:06:13      

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们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政府却不作为,任其冠状病毒发展,结果使得病毒扩散的一发不可收拾,感染人数越来越多,那哪些人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17时34分(北京时间23日5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94174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42756例。与过去24小时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3055例,新增死亡病例1330例。

哪些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

1、老年人

多数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患者是60岁以上的人群,而且有基础性疾病。8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死亡率会更高,这和免疫功能低下以及合并基础疾病有关。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慢阻肺等,身体各个器官功能衰退和减弱,抵抗力也会下降,因此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根本不能对抗和正常清除病毒,因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短时间内就会死亡。

2、心血管病患者

有心血管疾病基础病的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病情发展非常严重且死亡率极高,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缺血性心脏病患者。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是呼吸道传染病,但这和系统运转关系密切。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往往合并心律失常、心肌受损以及心肌炎等,本来患者就有心血管疾病,再遇到并发症,势必会升高死亡风险。

3、身体肥胖的人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肾脏和心脏功能差,一旦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就会使得脏器功能受损,甚至导致重要器官衰竭,从而引起死亡。

4、吸烟的人

经过统计,新冠肺炎患者中吸烟的人数达到70%以上,因此吸烟的人易发展成严重的新冠肺炎,且死亡率高。

5、免疫力太差的人

没有基础性疾病,但免疫力低下的人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快速转化成危重症,从而引起死亡。免疫系统相当于一把双刃剑,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但也会攻击正常细胞。免疫力低下时会使得正常细胞过度受到攻击,从而让病情加重,增加死亡风险。

温馨提示

虽然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得到控制,但人们也不能放松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警惕性。出门时必须做好防护工作,尤其是去公共场所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证有充足睡眠,多注意休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 24小时新增新冠8.3万人 美国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联合暨大附一院 共建平台远程影像诊断中心

全球结核病疫情及流行情况非常严峻,结核病也不再是临床医疗问题,更是民生和政治问题。在2016年全世界估计新发结核病1040万,登记病例6……详细>>

老年痴呆的十大信号 早查早治有助延缓病情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正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老年痴呆、高血压病及心脑血管病成为目前威胁老……详细>>

15岁以下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获免费救治

日前,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举行了三方“扶贫救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获悉,15岁以……详细>>

女生通宵K歌致肺气肿 专家称飙歌过度患心脏病

8月21日,19岁女孩刘丽(化名)与朋友通宵K歌,尽情欢乐。谁知第2天,感觉胸口疼、脖子肿。详细>>

珠海出现本地感染的登革热病例 已采取应急措施

珠海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证实,8月25日,珠海一名76岁的老太太已被确诊为登革热病例。这是珠海自2007年发现登革热疫情后近5年来发……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