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暴雨中顶纸板喝酒2小时,如何降低喝酒带来的伤害?

2020-06-04 09:23:01      

人们常常说小酌怡情,大醉伤身,适量的喝酒确实能达到活血化瘀效果,疏通血管,增加血液流动。但酗酒却会对大脑心脏、肝脏肾脏及胰腺带来不同程度伤害,掌握正确的喝酒方法能减少伤害。

5月30日在河南郑州,4名两年多都没有见的好朋友,在外面聚餐时,突然天降大雨,呼叫老板无果后,他们把路边广告牌拿来顶在头上挡雨,一喝就是两个多小时。

如何降低喝酒带来的伤害?

1、喝酒前吃点饭

喝酒前吃5~6分饱,不能大量喝水。半小时前不妨喝瓶牛奶,能预防脱水症或酒醉性胃炎。特别是喝杯加糖牛奶,能促进乙醇分解,保护胃黏膜。喝杯淡盐水能避免脱水引起的盐分丢失。不管有多么想喝酒都不能空腹喝,不然会快速吸收酒精,使得人们易喝醉。喝酒前可以吃含脂肪食物,因为脂肪不易被消化,可保护胃黏膜,减轻醉酒状态。

2、喝酒时

喝酒时不能喝刺激性饮料如冰镇或碳酸饮料以及柠檬水,以免加快身体对酒精吸收。减慢喝酒速度,小口小口地慢喝,喝酒速度过快,会突然升高血液中酒精浓度,加快醉酒状态。大家都知道酒精会对肝细胞带来直接损害,因此喝酒时可多吃绿叶蔬菜,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叶酸物质等可保护肝细胞。也可以吃含B族维生素食物,能提高身体对酒精的解毒能力。另外不能把多种不同种类的酒混合着喝,以免引起酒精中毒。就拿啤酒来说,虽然含有的酒精量低,却含有大量水分以及二化碳,喝白酒一起混合后会加快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肾脏和胃肠道黏膜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影响消化酶产生,使得胃酸分泌减少,从而引起胃痉挛、十二指肠炎以及急性胃肠炎等。

3、喝酒后

喝酒后万万不能喝浓茶,茶叶中含有太多茶多酚,确实有一定的保肝功效。但浓茶中含有的茶碱会使得血管收缩,升高血压,加剧酒后头痛。喝酒后不妨吃含果糖的食物,能促进酒精氧化,加快其代谢速度。

温馨提示

在酒桌上一起喝酒时,难免在某些事情上产生共鸣,有说不完的话,结果一喝酒就是好几个小时。酒精进入身体后乙醇会转化成乙醛,乙醛会转变成乙酸,最后再转化成水分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若喝酒时间太长会影响人们体力和精力,增加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 喝酒带来的伤害 男子暴雨中顶纸板喝酒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11月13日-16日,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