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复课后体育老师忧心忡忡?做哪些运动能减肥?

2020-04-30 09:28:19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学生已经推延上课两个月之余。在最近两个月中不是吃就是睡,体重一路飙升,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那做哪些运动能减肥。

随着各地陆续复课,返校的学生却让体育老师皱起眉头。一位体育老师忧虑的说,复课后有的学生胖了10多斤,运动能力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学生在家里缺乏锻炼。

做哪些运动能减肥?

1、慢跑

每天至少慢跑40~60分钟,每周至少达到4~5次,坚持慢跑不仅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也分解脂肪,缓解压力,有利于身心健康。慢跑动作简单且运动量易调整。慢跑时四肢、腰部和背部都能得到运动,可帮助燃烧脂肪,减少体内脂肪储存,慢跑时需及时补充水分。

2、跳绳

经过研究发现,持续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能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

3、游泳

游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可消耗更多热量。游泳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一般游泳半小时就能消耗1100千焦热量。游泳时人体靠水浮力托起,手脚并用,全身肌肉和关节均匀协调起来,能让身体各个部位得到舒展,让体型变得更加匀称。

4、开合跳

开合跳是高强度减脂运动,能让全身肌肉群都得到运动,帮助燃烧脂肪。每天开合跳30分钟左右就能消耗2000多千焦热量。

5、骑行

骑行属于简单易行的燃脂运动,每天坚持骑行1小时能消耗240卡热量。骑行能让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得到锻炼,有利于膝关节和踝关节锻炼,改善血液循环系统。

6、爬楼梯

爬楼梯也是很好的有氧运动,爬楼梯能加快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脂肪燃烧,达到减肥瘦身功效。

温馨提示

运动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达到减肥效果。运动前要有适当的热身运动,能提高基础体温,增加脂肪燃烧活性,运动前做5~10分钟前的热身运动,能提高心率,加快新陈代谢。开始做有氧运动前,可以适当进行力量训练,如仰卧起坐、举重、深蹲或哑铃等,因为力量训练能分解肌肉中脂肪,加强肌肉锻炼,增强细胞燃烧脂肪的能力。不管选择哪种有氧运动,必须保证持续时间在30分钟以上,每周锻炼4~5次才能真正燃烧脂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预防措施 减肥的运动项目 新型冠状病毒

男子面瘫竟是因糖尿病 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王先生3年前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由于身体没什么症状就没当回事,不按时吃药。一天早上,他起床照镜子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脸歪向了一边,腮帮子也鼓……详细>>

19岁患癌女孩为父征婚 癌症最爱找上哪些人?

身患晚期肿瘤,她不知道这个世界还能留给自己多少时间;母亲撒手人寰,她害怕终有一日会把日渐年迈的父亲独自留在世上。19岁的南岸女孩杨丹,在……详细>>

自来水灌肠治便秘致肠穿孔 避免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这名患者真是命大,幸亏那块干粪便堵在结肠穿孔处,不然,要是更多的肠道污染物流入腹腔,他可就危险了!”昨日,我市一家医院普外科医生辛永利……详细>>

当心性早熟被吃出来 哪些食物会引发性早熟?

网上关于儿童性早熟的新闻频频出现,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饮食黑名单也时时引起家长们的恐慌。据北京市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女孩乳房开始发育的平均……详细>>

35到45岁是高血压高发年龄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我国18岁及以上成年人高血压患病人群已经超过3.3亿,至少每4到5人中就有一位高血压患者,而且,45岁以下的年轻患者正逐年增多。国内最近……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