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福州罗源一重型半挂牵引车失控后撞上民房?货车司机如何安全驾驶?

2020-04-14 09:09:18      

在新型冠状病毒期间,货车司机也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很多货车司机纷纷加入运输物资中,虽然他们很普通,但值得每个人尊重。但货车质量大和惯性大,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高,为能保证货车安全驾驶,必须牢记以下几点。

4月13日上午6:20,104国道罗源渡头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运载水泥管桩,遇长下坡路段车辆失控,偏离主车道,撞上路边民房,造成群众6人和货车驾驶员死亡的交通事故。

货车司机如何安全驾驶?

1、开车时不能打电话

现在开车接打电话已成为道路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当听到来电声时需减速行驶,把车停在安全的地点再接听。

2、不能疲劳驾驶

货车司机因为长时间和长距离的驾驶汽车,难免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疲倦的情况,甚至有一些司机开车时打瞌睡。尤其是在又宽又直的道路或长下坡时,易出现视觉麻痹。疲劳驾驶会使得驾驶人判断能力下降和反应迟钝,严重的话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从而带来严重的交通事故。出发前需保证有充足睡眠,万万不可疲劳驾驶。

3、开车的时候不要拧水瓶盖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开车时难免会出现口渴,想要喝水时切不可低头拧水瓶盖。提前准备好,用手推开饮水瓶,也可选择带吸管的水杯。

4、不能超载和超高上路行驶

货车超载的话会升高车辆重心,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加大刹车距离,易出现制动失效,增加翻覆风险。为自己和他人安全,坚决不能超载和超高运输。

5、不能随意变道

货车座位高,和小车对比来说,前方视野更好。但车体宽且车身长,车辆后方和两侧有很多视线盲区,在高速公路上若随意变道的话会增加安全风险,易出现追尾或碰撞事故。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严格按道行驶,不能抢道和霸道行驶,车辆并线时需提前打开转向灯灯,注意观察后方和两侧有没有并行车辆,确保安全后再并线操作。

温馨提示

货车司机在开车时必须拉长和前车之间的距离,每次出行前需仔细检查一遍轮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司机应按照相关规定在右车道行驶,不能长时间占超车道。在长下坡和转弯路段要提前试踩刹车,控制好车速,谨防刹车失灵而诱发危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型车撞上民房.货车司机安全驾驶的技巧 福州罗源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食品还有多少能吃 看病难何时能解决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其实在此之前,两会已然在公众中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在各大网站,公众围绕社会保障、司法公正……详细>>

酸辣粉为何那么香?原是调料里添加了有害物质

详细>>

“双11”阿里健康医药O2O成交量前三名出炉 90后买最多的是套套

阿里健康公布双十一战绩:双十一期间,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卖出的安全套摞起来比珠峰还高,口罩平铺比故宫面积还大。同时,90后在天猫医药上购买……详细>>

双黄连后板蓝根又被抢没了 专家:体外研究有效不等于对人有效?服用板蓝根注意哪些事项?

自从板蓝根证实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后,又把板蓝根带火了,甚至各大药店已经卖断货。自古以来板蓝根就被人们加以利用,一般感冒时服用,但一定要正……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