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下面”没毛究竟是好是坏?偷偷告诉你可以减掉!

2020-04-06 15:04:05      

众所周知,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青春期发育以后,下面靠近性生殖器的部位都会长出很多毛发。可是有些人却天生下面没有毛,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没有毛发有没有什么影响呢?来看看医生怎么说吧!

经过青春期的发育,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私处长出了很多毛发。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如此,由于一些原因,有的人天生没有毛。那么究竟是有毛好还是没有毛好,这些毛发又有什么作用呢?

私密部位的毛发叫做阴毛,通常生长在青春期后,如果到了青春期还没有长出毛发的话,在医学上常被称为“毛症”,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的呢?

1、无毛并非就意味着不正常,如果仅仅是私处没有长毛发,而其他的第二性征是正常的,这类人常常是生理性的无毛,这类人群是不需要治疗的。

2、当然了,无毛也可能是一种叫做“脱纳氏综合征”的原发性病症导致的,这类人群往往除了私处无毛发外,还伴随着生殖器的幼稚发育。

3、还有一种人,他们在发育期间曾经长出过毛发,但是逐渐的脱落消退了,这往往是一些疾病导致的,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不要麻痹大意不当回事。

4、另外一些人自身的性激素不敏感,也会导致没有阴毛,这些人的身体发育一般也是正常的,并不会影响到生育,无需治疗。

对于不明原因导致的阴毛缺失,不要讳疾忌医,及时到医院做一下相关的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疾病,避免延误治疗。而事实上,非疾病导致的没有阴毛并不会影响到性生活,更不会影响生育,所以不需要过度担心。

阴毛刮掉会有危害吗?

有些人会觉得长阴毛很不舒服,会考虑把它减掉,但又担心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十分困扰。那么阴毛到底能不能减掉呢?答案是可以的。

阴毛的作用是用来保护性器官的,在性生活时可以减少摩擦,减少受伤的可能性。但是阴毛的存在也有一定的坏处,若果阴毛过于潮湿,可能会产生一些奇怪的味道,造成不好的影响,这时可以考虑清理掉阴毛,可以使阴部更加清爽,减少生殖道感染的机会。

另一方面,阴毛还是寄生虫、微生物的宜居场所,如果不能及时的清洁,很可能造成阴部红肿瘙痒,严重的也可能引发生殖道德感染,所以,适度清理阴毛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因此,阴毛的存在有好处也有坏处,究竟是去是留,还要看个人的需求来决定。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到了青春期,私处没有明显的毛发生长,需要警惕一些疾病,万万不能大意,尽早的到医院明确诊断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