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张子萱生二胎后四肢纤细身材好 产后想快速恢复身材做好这几点

2020-03-20 09:03:50      

日前,陈赫老婆张子萱生二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热议,粉丝们纷纷恭喜的同时,也提醒张子萱注意产后调养。昨日张子萱二胎后晒了近照,照片中张子萱四肢纤细身材好,脸色极佳。

很多宝妈生完孩子想的第一件事调养和恢身材,但是生完之后又面临着坐月子的困扰,产后想快速恢复身材做好这几点。

营养均衡

产后要做到营养均衡不仅可以使自己的身体恢复快,也可以让母乳的营养价值更高。建议妈妈们可以吃一些瘦肉,鱼蛋白质高的食物,也可以适量的摄入燕窝,选择颜色米白微黄的干燕窝加入冰糖小火熬煮,营养最高。产后多吃燕窝,不仅可以促进乳液的分泌,也可以帮助宝妈们产后尽快恢复身材,减少黑色素沉淀,让产后的妈妈容光焕发。

产后进行按摩运动

宝妈在床上躺着也是可以恢复身体的,不过要给自己做一些按摩运动。第一个就是宝妈把手放到肚脐上,然后进行顺时针或者是逆时针的转动,就能促进子宫的收缩。第二种就是提肛运动,要求宝妈提肛门憋住30秒,然后放松,重复5次,就能帮助子宫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产后卧位姿势

很多宝妈在产后的时候,总会担心伤口会裂开,然后就保持平躺的状态在床上一动不动。其实这样是不利于血液循环的,而且还会影响子宫的恢复,甚至是让子宫移位,所以建议宝妈在产后的时候,尽量侧卧,防止仰卧导致子宫移位,影响身体的恢复。

及时腹部护理

好多妈妈在生产之前就会准备好收腹带,在生产的时候,肚子上的肉肉被撑开,骨盆变大,如果不做处理,那么就会有一圈一圈的小肚子,生产时候的赘肉通过减肥也是很难消除的。妈妈们要注意在产后的三个月是体型恢复的最佳时期,一定要对自己负责,要不然,之后苦恼的还是自己。

及时排尿

有过生产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在产后的3个小时左右,医生会叮嘱尽快排尿。因为在妈妈生产的过程中,膀胱压力很大,好多妈妈们都不会有尿意。及时的排尿对子宫收缩,膀胱正常工作都是有很大好处的。如果妈妈们出现排尿困难可以听听水流声,放松心情,来达到排尿的目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 张子萱生二胎 张子萱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西安一男子出租屋内杀害2名女同事?女性出门在外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近这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单身女性被害的新闻。相对来说女性是弱势群体,不管在什么时候单独出去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遭受性侵或其他事……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9.9】中山六院儿科生长发育联合儿保第一届义诊:关注孩子成长,科学管理身高

您的孩子是长期低于同龄孩子半个头、一年长不到5厘米、衣服鞋子一两年不用更换吗?生长是孩子的基本特征,也是孩子健康状況的一面镜子。在孩子生……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 黄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