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胃镜有哪些类型?做胃镜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12-07 06:45:03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胃镜检查可能很多人都认识,都知道胃镜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胃部的一些情况,不过由于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很多人都比较排斥胃镜检查。那么做胃镜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胃镜有哪些类型?做胃镜痛么?

做胃镜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做胃镜检查并不是到了医院就可以做,而是需要病人在检查前做些准备,检查前一天晚餐要少吃纤维、易消化食物,以确保胃镜检查时胃能完全排空。检查当天禁食、禁水,还要有家人陪同,尤其是需要进行痛胃镜检查者,以免检查过程中胃内容物呕吐后误咽入气管而引起窒息,造成生命危险。在做胃镜之前,有义齿的病人需要除下可卸下的义齿,特别是单个的可卸下的义齿,以免呛进气管或进入食管。

结肠镜检查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一般要求检查前三天进食流质或少渣半流质饮食,检查当天上午空腹。检查前一天晚上服用聚乙二醇电解质液等清肠剂,并大量饮水,以达到彻底导泻、清肠的作用,使得肠道粪质排泄干净。部分特殊病例如严重便秘者,需在检查前三天开始配合使用通便药,以利于肠道清洁,肠道清洁不理想者,必须要在检查前配合清洁灌肠。有条件者,可利用大肠水疗机进行大肠水疗,以保证肠道理想的清洁度。

胃镜有哪些类型?做胃镜痛么?

胃镜分为普通胃镜、清醒镇静胃镜和静脉麻醉胃镜,后两种通常被称为“无痛胃镜检查”。普通胃镜就是病人在检查前口含局麻药,等药起作用后吐掉,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接受检查,而清醒镇静胃镜除了用局麻药外,还要静脉注射镇静剂,受检者也在清醒镇静状态下接受检查。如果对胃镜检查异常害怕,精神过度紧张,也可以由麻醉师静脉注射麻醉剂,达到全身麻醉后才进行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不适并不是很痛苦,仅仅在胃镜通过咽部时有些不适而已。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备 胃镜检查 胃镜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有刺鼻味道 药膳食疗轻松巧治吸入性肺炎

目前天津已有8台消防车在爆炸事故中损毁。现场一批武警官兵已经集结完毕,佩戴手套、口罩,持铁锹准备乘车进场开展救援。来自北京和唐山等地区消……详细>>

基因检测可预知易患病 机构回应:科技含量有限

在人们日益注重健康的今天,健康检查市场已经成为一块诱人的大蛋糕。不过,有些健康管理公司对基因检测的宣传却“天花乱坠”得令人起疑。是高科……详细>>

贾静雯40岁怀二胎 高龄产妇应该注意些什么?

6日下午,贾静雯男友修杰楷通过微博晒出两张与贾静雯和其女儿合照,并透露女友已怀孕的喜讯。详细>>

准爸妈热衷给宝宝拍“胎照” 专家称有风险

超声波检查本来是孕妇常规检查手段,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借助这一检查为宝宝拍照。对此,超声科专家认为,如果没有异常,整个孕期做 3~4……详细>>

Baby怀孕3个月了! 女人孕3个月要注意什么?

据台湾媒体报道,Angelababy(杨颖、Baby)嫁给黄晓明[微博]后,最被关心的就是宝宝生了没,1年多内就被传了5次有孕,工作人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