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吻别》作曲殷文琦因胃癌去世 预防胃癌远离4大危险因素

2019-10-28 09:12:4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位知名音乐制作人殷文琦过世,年仅54岁,因胃癌。大多数人对殷文琦名字并不熟悉,但谈起他脍炙人口的歌曲,大家却耳熟能详,张学友的《吻别》正式他所作。

近年来,有很多名人曝出癌症,甚至有很多年轻人也招惹了癌症,那么胃癌有哪些危险诱因呢?可能和生活习惯也有关系。错过吃饭时间扛着,饿了就点个外卖吃,胃不舒服不在意,年轻人生活不规律患上胃癌。

胃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1、不吃早饭

工作忙、学习忙……这些因素成为了很多人不吃早饭的借口,长此以往,受到严重损伤的就是胃部,若早上不进食,又喜欢喝咖啡、酸奶,这些饮品空腹喝更会加重对胃部的损害,久而久之,可能会诱发胃部疾病、甚至胃癌。

2、吃隔夜菜

有很多人都喜欢将剩下的菜放入冰箱之中留存,然后第二天加热一下继续吃。在这些人之中有一部分是单纯的懒,不想餐餐都动手做饭,有的则是做多了没吃了怕浪费,不管是哪种类型,其都应该杜绝吃隔夜菜的行为,否则是会加大自己患胃癌的几率的,毕竟隔夜菜是会滋生一些毒素的。此外,还需要注意食材的卫生情况,不要去吃不洁净或者添加了化学剂的食物,以防损伤到自己的胃粘膜。

3、抽烟

吃完饭就立刻抽烟喝酒,看似很正常,但是却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进食之后,肠胃在进行消化,若是这时候摄入大量的有害物质,就可能会使胃部功能受损。并且酒精会刺激胃黏膜,长期下去,胃部出现问题的几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一定要改掉吃饭后就抽烟喝酒的习惯,当然能做到滴酒不沾的话当然是更好了。

4、亚硝酸盐

以前中国的经济不发达,大部分国民会通过腌咸菜、腌肉来囤积食物,以减少经济开销。当然随着我国国民的生活改善,腌肉、腌咸菜逐渐减少,但其美味的口感,依然让其成为日常饭桌上的常见菜。这类咸菜之所以可以长期贮存就是其内含过浓度的盐可以杀死一些微生物,这些高盐随食物被我们吃入胃内,胃内高浓度的盐酸可造成粘膜充血糜烂,并抑制保护胃黏膜的物质分泌,进一步加重胃损伤,且咸菜内含有的大量硝酸盐在胃内经各种作用生成亚硝酰胺,可诱发胃癌。

如何能够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胃癌的早诊早治,离不开胃镜检查这个“金标准”,特别提醒40岁以上的人群、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有胃部慢性疾病的人群,要定期做胃镜检查在,最为一项体检中心的常规项目。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殷文琦去世 殷文琦因胃癌去世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或有能力“自愈” 精神分裂症点危害

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Psychology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加拿大罗森健康研究中心(Lawson Health R……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建议将颈椎病认定为职业病?哪些行为会引起颈椎病?

最近两会正在进行,颈椎病被提名职业病。大部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伴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颈椎病会使得人们颈肩位置酸痛,且伴有头晕脑胀和恶心呕……详细>>

特朗普顾问匿名爆料 总统大选后一直说“我赢了我赢了”? 精神错乱是怎么回事?

精神错乱是指的病人有轻度的意识紊乱,善于幻想,不能分辨外界和自己的状态,不过还能意识到自己思考。由于缺乏系统性,往往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