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天放屁10次被确诊肠癌 警惕肠癌3大信号

2019-10-24 09:02:02      家庭医生在线

放屁也能预示着疾病吗?放屁属于生理性的,过度频繁的放屁,就不一定是小事了,可能预示着疾病。据报道,一位27岁的女子莫名发现自己经常放屁,在密闭的空间例如电梯里面,也忍不住放屁,非常尴尬,除了放屁很频繁,还有腹泻腹痛,这位女子以为自己是消化不良,才导致肠道问题的,但到医院之后,做了肠镜和CT检查,确诊为肠癌。

大肠癌是较高发的恶性肿瘤,最新统计数据,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位于各种恶性肿瘤的第五位。本来大肠癌是一种中老年高发的疾病,但几年来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大肠癌的发病与很多因素相关,例如生活方式、遗传等等,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可大肠癌的早期发现的几率很低,这是由于人们对大肠癌的认知度不够,对早期信号没有重视起来,那么肠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呢?

警惕肠癌3大信号

1、大便排不干净

很多大肠癌患者早期的大便会有异常,例如排便次数增加,不容易排出、排不干净,刺猬刺鼻,早上起床不久后会有腹泻的感觉,大便次数会慢慢增加,若发现有这种改变,可能是患上了肠癌,尽快到医院检查。

2、便血

当患上肠癌时,肿块表面的糜烂可导致出现出血现明,因此患者如果能加以注意的话,在粪便中会发现有暗红色的血丝或者血性的粘液便,且可持续出现,并有逐渐增多现象,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警惕肠癌,然而,很多人会觉得便血是痔疮导致的,其实痔疮的便血和肠癌导致的便血是可以分辨的,痔疮便血在大便以后持续的滴鲜血,而肠癌便血与大便混合,颜色暗红!因此如果是后者的话,一定要重视了!

3、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

近期在没有减肥的情况下不明原因体重减轻,特别是50岁以上人群,就需要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其实肠癌是可以通过生活方式预防的,例如多食瓜果蔬菜,少吃红肉、油炸、辛辣刺激和烧烤类食物等,同时可以通过定期进行肠镜检查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屁 肠癌信号 肠癌

血脂高不高看这3处就知道

丽丽陪着做了支架的老爸去复诊,医生看了一眼丽丽,马上问她:“你血脂高不高?”详细>>

黑痣是否恶性癌变可据质地形状变化判断

长了黑痣人为刺激会引起炎症反应;根据色素瘤大小、颜色、质地形状的变化可判断是否发生恶变。详细>>

科学家有望开发出抑制肺癌进展的新型疗法

最近,一篇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了一种新型的细胞信号相互作用……详细>>

爱吃栗子的人看过来,如何吃栗子不放“臭屁”?

说起板栗,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既可以被当作食物烹饪也能被当作零食打发无聊时间,而有人发现自己在食用过多板栗后会频繁放屁,而……详细>>

方以德:内地在生存质量研究方面的潜力和空间很大

临床治疗能影响到病人的生存质量,那有没有方式能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再者,通过将高实验等级的随机对照实验进行分析,得出系统性的研究方法,对……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