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期饮食要注意,这些水果可以放心吃!

2019-08-19 11:06:3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月,女性都会有几天排除体内垃圾的阶段,这个时间段称之为经期。女性在经期一定要非常重视自身护理和保养,若在经期间不注意饮食和作息,很容易出现月经量少、痛经等病症,所以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非常重视。所以女性在经期选择食用水果时,一定要非常谨慎,以免误食而影响自身健康。

最近就三百名女性朋友进行了一个问卷调查,百分之八十的女性表示都有痛经的经历,这些女性朋友表示痛经非常难受,而且有避免食用一些生冷的食物,但是没有刻意去关注哪些水果经期宜吃,哪些水果经期忌吃。但是殊不知,如果没有吃对水果将给经期女性造成困扰,而且还会影响其身体健康。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当女性处于经期时,身体相对比较虚弱,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特别是水果,要选择适合经期的水果食用,若吃了一些凉性或者止血的水果将给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一、宜食用温性水果

众所周知,女性处于经期时,身体会比较怕冷一些,而且也需要忌食生冷的东西。所以当女性朋友在选择水果的时候,首先应当考虑温性水果,这样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而且也不会伤害身体。

二、宜食用性平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经期来潮时,除了建议食用温性水果以外,还可以食用性平的水果。平时,性平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说苹果,除了可以有效地护理经期女性以外,还可以缓解女性经期便秘的症状。

三、宜食用富含维生素B6的水果

众人皆知,女性处于经期时,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所以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女性的情绪,因此部分女性可能出现易怒、忧虑等状态,长期如此对身体不利,所以建议食用富含维生素B6的水果,可以有效地缓解女性烦躁的情绪。

女性处于经期时,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除了选择食用以上三类水果以外,切记适量补充铁元素,避免出现贫血的症状,从而促进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水果可以放心吃! 经期饮食要注意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