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腿水肿要警惕,恐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8-16 08:07:2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当代人为说,小腿水肿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一般情况下,患者小腿出现水肿的症状后,将会有明显的紧崩感。长期如此,患者的身体非常难受而且也影响腿部的美观。临床医学上,将小腿水肿分为缺乏运动、肌耐力差的肉松型;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小腿腓肠肌发达、个性易紧张的萝卜腿型以及小腿肚缺乏曲线、气不足型四类。对于这类病症,一定不能疏忽。

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人表示自己有小腿水肿的情况,在这百分之五十的人群中以办公室人员居多。情况较轻者当天可以恢复,情况较重者需要两三天小腿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被访问者,小腿水肿真的令人感到痛苦,整个小腿的状态非常紧崩,用手按压都发现紧紧的,同时也会造成强烈的不适感,还会使得整个小腿看起来非常粗壮。在这里,医生提醒小退水肿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查出造成小腿水肿的病因是什么,同时采取相关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面恢复。同时,医生表示,一般情况下,造成小退水肿的原因多是以下几个:

一、腿部静脉炎

腿部静脉炎是一种常见的病症,无论男女都有可能患上此类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一旦患上腿部静脉炎,则会导致人体的小腿出现明显的水肿症状。所以建议人们查明水肿病因,若患有腿部静脉炎,建议积极治疗。

二、肾脏病变

众所周知,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而且肾脏具有代谢功能。所以如果人们的肾脏出现了病变,将会导致全身多处出现水肿的情况。其中也包括小腿水肿。因此对于小腿水肿,切忌掉以轻心。

三、甲状腺疾病

临床医学表明,若人们的甲状腺出现相关病症,也会导致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小腿也包括在其中。而且甲状腺疾病非常普遍,建议人们及时检查。

四、缺乏蛋白质

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也是人体必备的营养物质。若人们不注重饮食结构,或者过度减肥将会导致体内的蛋白质元素不足从而导致小腿水肿。

因此,人们不能小看小腿水肿这一问题,它反射出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切记及时检查,早日摆脱小腿水肿!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小腿水肿要警惕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发布 远离乳腺癌4大危险因素

近日,首部覆盖乳腺癌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的《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专家提出,由于我国女性生理特征以及乳腺……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