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90后已算晚婚了 晚婚晚育也有好处

2019-06-14 08:19:02      家庭医生在线

90后已算晚婚了 晚婚晚育也有好处

谁能想到刚出社会不久的90后摇身一变已经算晚婚一族了。据调查显示,26岁结婚会平均值,往后就是晚婚了,如何的90后已经慢慢的步入了晚婚的年龄。

作为90后的结婚了吗?近期是否打算结婚呢?你已经成为晚婚一族了,你知道吗?近日《中国幸福婚姻家庭调查报告》发布:①我国平均结婚年龄为26岁,超九成女性30岁前结婚;②60、70、80、90后的平均年龄分别为26.3岁、29.6岁、26.2岁和24.3岁;③86.5%以上受访者婚前恋爱时间为半年至一年。

实行晚婚晚育有利于学习和工作。

青年人,正是朝气蓬勃,大有作为的时期。这个时期,人的精力最旺盛,求知欲最强。有做为有知识的青年无不是在这个时期打下坚实的基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果过早地结婚,生孩子必然会分散精力,影响学习和工作。

实行晚婚晚育有利于青年的身体健康。

我国青年一般要到二十三至二十五岁才能完全发育成熟。而在这个年龄之前,青年男女虽然具备了结婚、生育的生理条件,但全身各器官组织仍处于发育阶段。骨骼,身长还在增长,大脑的思维能力尚未达到较高水平。据调查,过早结婚,还会使妇女子宫颈癌的发病率增高。

实行晚婚晚育有利于家庭幸福。

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思想不够成熟,生活上缺乏经验。如果适当推迟婚育期,待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经济积蓄和生活经验后再结婚,家庭的稳固性更大,生活就会更加美满幸福。

实行晚婚晚育有利于子女的成长。

青年夫妇自己稚气未脱,就要担负起抚育子女的责任,经济和生活负担都加重,所有这些,对孩子的发育成长都不利。

晚婚晚育会难产

计划生育是我们的国策,晚婚晚育则是实现这一国策的重要手段之一。虽然,我国《婚姻法》规定:女性年满二十岁,男性年满二十二岁,方可结婚。但这不是晚婚年龄,而是最低限度的结婚年龄;要女性年满二十三岁,男性年满二十五岁,才属晚婚晚育。

然而,有的人担心晚婚晚育会导致难产,会使胚胎发育不良而致畸,这完全是不必要的担忧。我国规定晚婚晚育年龄,是根据人的生理特点而定的。所谓晚婚并不是迟婚,从女性身体各系统的生长发育来看,女性的最佳生育期在二十五岁至二十九岁之间,而在二十五岁之前,女性身体发育还未完全成熟,尤其骨骼方面的发育还未最后完成;而妊娠需要大量各方面的营养,在母体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时,就向胎儿提供许多必需的营养物质,无疑对母体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后已算晚婚了 晚婚晚育也有好处

不敢出院怕没专业监护?中山一院一招解决还有系列无偿服务

在各大医院经常可见这样的情况——部分已达出院标准的患者,却因为照护等现实问题而没有出院信心。这大大加重了医院的床位压力,尤其是在一些医疗……详细>>

学生集体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22日晚,多名网友爆料称,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多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发帖人多为该校在校生。详细>>

章子怡曝女儿打疫苗照 打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3月20日,刚升级当妈的章子怡也通过微博关注疫苗安全问题,晒给女儿醒醒打疫苗的照片,并提醒家长在给宝宝打疫苗前要再次确认。3月20日晚,……详细>>

非医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女人引产有何危害?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详细>>

做完医美不忌口 小心一顿饭毁所有

每次在变美后,看着变精致的自己就想出去庆祝一番,但医生说治疗结束后要忌口,到底要不要听医生的话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郑峥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