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人哪些坏习惯会损害肾脏 健康不良作息危害大

2019-06-03 10:02:26      家庭医生在线

因各种原因熬夜、长期昼夜颠倒,会导致生物节律被破坏,免疫系统发生紊乱,影响内分泌系统,从而可能诱发、加重肾脏疾病。那么,年轻人哪些坏习惯会损害肾脏健康?

研究发现,人体的各种生理机能适应外界环境的昼夜变化而建立起相应的规律周期,人体的生物节律与自然节律相适应。因各种原因熬夜、长期昼夜颠倒,会导致生物节律被破坏,免疫系统发生紊乱,影响内分泌系统,从而可能诱发、加重肾脏疾病。

年轻人哪些坏习惯会损害肾脏健康

1、常用饮料代替水

现在年轻人喜欢喝碳酸饮料、奶茶等。这些饮料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色素以及糖分等,过量饮用会影响肾脏健康。

2、长期憋尿

长期憋尿会诱发尿路感染,反尿路感染会引起慢性肾脏病。

3、吃高盐食物

摄取过多钠盐会使肾脏负担加重,加重高血压症状,从而导致肾脏损伤和功能减退。因此应该保持低钠饮食。

4、饮酒过度

酒精对肾的伤害也是不可忽视的。啤酒中嘌呤含量丰富,代谢后生成尿酸;钠含量也较高,因此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导致高尿酸血症和钠水潴留,增加肾脏负担,损害肾脏。

但幸运的是,现代医学完全可以早期发现慢性肾脏病,因为检测技术相对容易、简单,通常定期检验我们的尿液、血液和血压,就可以显示大部分肾脏问题的早期迹象。而一旦知道存在这些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治疗药物和改变某些生活习惯来延缓甚至停止慢性肾脏疾病的进展。在这些检查项目中,血压是非常重要的指标。高血压既可以是慢性肾脏病的病因,也可以是慢性肾脏病的结果,有效控制血压是治疗慢性肾脏病的关键。

早期发现和预防是防治慢性肾脏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也可以显著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然而,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普通民众对于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和防治意识远远不足。作为肾脏病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向公众大声疾呼:慢性肾脏病就在您的身边!而且危害更加隐蔽,但是完全可以被早期发现并获得良好的治疗。自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和早诊治,促进全国医护人员、卫生部门和政府决策者对慢性肾脏病的重视,减少慢性肾脏病这个“沉默型杀手”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时刻关注您的肾脏和血压!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肾脏 坏习惯 年轻人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详细>>

20岁小伙刷牙不当引发牙周病 如何预防牙周病?

20岁的小周牙齿感染逐渐松动,最终掉落了十几颗牙,成了“小老头”。来到医院治疗后,医生给小周推荐了一个自己录制的视频,竟然是教小周如何刷……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奚梦瑶回应产后脊椎错位,自称嫁豪门依然普通?产后易出现哪些问题?

每个母亲都是非常伟大的,每个月都要面临着月经,再加上怀孕、分娩以及哺乳等,严重消耗体力和精力,同时也会导致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身材变形……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