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奚梦瑶回应产后脊椎错位,自称嫁豪门依然普通?产后易出现哪些问题?

2020-12-21 08:56:17      

每个母亲都是非常伟大的,每个月都要面临着月经,再加上怀孕、分娩以及哺乳等,严重消耗体力和精力,同时也会导致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身材变形,脸上滋生黄褐斑或色斑,身上长妊娠纹以及乳房下垂,还有阴道松弛等。

12月18日,奚梦瑶产后脊椎错位引发网友关注。下午,奚梦瑶发微博回应此事。奚梦瑶表示妈妈不是超人,只是伪装成“超人”的普通人,而她自己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她还善意提醒其他宝妈:“女性在任何事情上都是高成本,所以降低“损耗”才是必要的。宝妈们,遵从医嘱,适当锻炼,健康会拥抱你!”奚梦瑶也希望大家不要太关注自己脊椎错位的事情,并希望大家把关注多多放在女性本身,至于她自己,她幽默地说:“我就先带着我‘错位的脊椎’走了!”还配了张“奥利给”的漫画。奚梦瑶的这波回应也博得了网友们的好感,不过也能让人体会到每一个怀孕妈妈生宝宝的不易之处。

网友看到后也纷纷对奚梦瑶表示祝福:“为母则刚,加油!”“宝贝要照顾好自己!” 事情起因是近日播出的《幸福三重奏》里面,吴京夫妇与何猷君奚梦瑶夫妇一起去正骨,奚梦瑶谈起了自己生儿子的感受,直言生完孩子的几个月感觉走路都是飘的,表示“ 我都觉得我的脚不在我身上”让人非常吃惊,因为生完孩子不仅仅骨盆开着脊椎错位,体重还涨了35斤。奚梦瑶与何猷君一起参加节目吸粉无数,两人在节目中的互动实在太甜,让很多人也见识到了奚梦瑶在豪门老公面前也依然底气十足。回忆起当时的痛苦,奚梦瑶称简直像散架了,但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母体,奚梦瑶依然忍受痛苦吃很多东西。最后生儿子时,奚梦瑶的肚子长满妊娠纹,体重激增了35斤。

产后易出现哪些问题?

1、肥胖

相当一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体重不能恢复到以前状态,这被称为生育性肥胖。因为怀孕和分娩会使得脂肪代谢异常,由于失去平衡而导致身体肥胖。合理安排饮食,保持适度运动,控制体重增长。

2、痔疮

怀孕时子宫增大可压迫静脉血管,影响血液回流,进而形成痔疮。还有分娩过程中用力摒气也易导致痔疮。

3、关节痛

产后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降低女性肌腱和肌肉弹性,再加上钙质流失,易引起关节不适和疼痛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问题外,产后也容易出现乳腺炎膀胱炎便秘以及乳房下垂等。产后多注意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不能过早做重体力和重脑力劳动。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易出现的健康问题 脊椎错位 奚梦瑶回应产后脊椎错位

印度北方邦“神秘热病”一周内致68死 哪些疾病会导致发热?

秋季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多种传染病会导致身体发热。发热问题可大可小,轻则只是出现感冒或感染,重则恶性肿瘤和血液性疾病等,所以反复持续……详细>>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详细>>

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猝死爱找上哪些人

据报道,家住益阳资阳区的杨先生是一位资深球迷。世界杯开赛当晚,他守在电视机前,边喝啤酒边看比赛,一直到凌晨三点才去睡觉。第二天上午,他突……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接种疫苗可能危害健康 卫生部:各省应落实补偿

中国卫生部8日就有关预防接种知识热点问题答问。发表在卫生部网站上的答问内容称,因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造成受种者死亡、严重残疾或者器官组织损……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