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国麻醉专业水平接近发达国家 无痛分娩不会影响孩子智力

2019-03-26 16:39:52      家庭医生在线

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目前的分娩镇痛方法包括非药物性镇痛和药物性镇痛两大类。非药物性镇痛包括精神安慰法、呼吸法、水中分娩等,其优点是对产程和胎儿无影响,但镇痛效果较差;药物性镇痛包括笑气吸入法、肌注镇痛药物法、椎管内分娩镇痛法等。

在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椎管内分娩镇痛。

椎管内分娩镇痛是迄今为止所有分娩镇痛方法中镇痛效果最确切的方法,是将麻醉药物注入椎管,从而阻断神经传导,达到解除疼痛的目的,麻醉药物基本不会进入小孩体内,不会影响小孩。

孕妈妈需提前提出无痛分娩

孕妈妈决定进行无痛分娩,需要在住院的时候或者在生宝宝前,向接待自己的医生提出申请。因为提前申请了,医护人员会和麻醉科的医师联系,安排好最佳的时间打麻药。而不能在产程进行了大半,疼得没法忍受的时候再提出。

不适合无痛分娩的情况

1、对麻醉药过敏的孕妇。因为无痛分娩是需要在孕妇的体内注射一定的麻醉。

2、不能顺利分娩的孕妇。如果孕妇存在脐带绕颈、胎盘前置胎位不正常、胎儿身形过大、骨盆异常等等问题就不适合自然分娩,可能必须要刨宫产终止妊娠。

3、有凝血功能的障碍。就是血不容易凝,容易形成血肿的一系列的情况,需咨询好医生再决定是否采取无痛分娩的方式生产。

4、有心脏病,腰部有外伤,或者腰椎间盘突出这样的情况,要提前告知医生,让医生来决定是否进行无痛分娩。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醉 分娩镇痛 无痛分娩

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年内出台 保证质量不唯低价中标

卫生部药政司基本药物管理处处长韩学会在2日举行的第22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上透露,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已确定年内出台。详细>>

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增长5.3% 提示关注老年人用药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5年)》,显示国家基本药物安全状况平稳。同时,《报告》显示,65……详细>>

临危受命 不负重托! 康缘药业全力保障抗疫中药协定方供应

2月4日,一封来自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几经辗转,送到了康缘集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小组手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详细>>

山西一药企私自倾倒超3吨过期药 哪些药物一旦过期绝对不能吃?

大多数家庭会存放一些药物,如治疗感冒或腹泻以及便秘药物、退烧药或止痛药物等,药物放置时间有可能会过期。有些药物过期后不能服用,以免带来意……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