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醉酒很难受?如何快速解酒?

2019-03-20 15:00:14      家庭医生在线

解酒,顾名思义,就是“醒酒”,使人从醉酒的状态中醒过来,恢复意识或恢复自制力。喝醉酒的人一般出现头痛头晕、胸腹难受、感到烦躁、心悸胸闷、全身发热、胃肠不适颜面发红、反胃恶心厌食等表现。

那么什么情况下喝酒最容易喝醉呢?

1、空腹喝酒

就是在没有吃任何事物的情况下,因为酒在胃部里停留的时间是很短的,所以在喝酒几分钟之后,人的血液中就有了酒精,这个时候会很容易醉,也会出现明显的中毒迹象。

2、喝猛酒

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掌握一些节奏,一定要小口的慢慢的喝下去,不要一下子喝的很猛,这样才可以让身体吸收的更快。此外,可以就着菜来喝酒,这样也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乙醇,不至于一上来就喝醉。

3、喝杂酒

也就是将几种酒混在一起喝,有的人喜欢将白酒,红酒,啤酒,甚至可乐放在一起喝,这样是最容易喝醉的,并且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最大的。

解酒有什么办法?

1、喝蜂蜜水解酒。

研究表明,蜂蜜中有一种特殊的果糖,能够促进酒精在人体内分解与吸收,特别是针对红酒导致的头痛。同时蜂蜜能够促进睡眠,第二天起床不会有醉酒的头痛感觉了。

2、食盐解酒

3、喝西红柿汁解酒

因为西红柿汁中富含特殊果糖,对酒精的分解及吸收的有特别好的效果,建议酒后一次饮用300ml以上,并且加入少量食盐,能使酒后头晕症状消失,同时稳定情绪。

4、补充维生素B的蔬菜

边饮边吃可以快速提升大肠分解酒精的效率,减少酒精在肠胃中的残留。平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能够解酒,包括富含维生素b的蔬菜水果,在喝酒的时候可以适当补充。

5、喝酒之前喝一杯牛奶

如果空腹喝酒的话,肠胃刺激比较严重,且消化效率也比较低,更容易出现醉酒的情况。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大家可以在半小时之前吃一点东西或者是喝一杯牛奶,加快对酒精的分解,同时也能为肠胃提供能量,减少酒精对肠胃的刺激。

6、喝燕麦粥

适合酒后食用,燕麦中含丰富的维生素B和大量粗纤维,有利于肝部解酒,也容易吸附酒精成分。粗纤维加速肠道蠕动,尽快排出有害成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 解酒 醒酒 喝醉酒

女性喝蜂蜜水选对时间 效果翻倍

我们都知道喝蜂蜜水很好,但是喝蜂蜜水也要讲究时间,女人们喝蜂蜜水选对时间效果翻倍,那么什么时间喝蜂蜜水好呢?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详细>>

蜂蜜一种喝法竟能除百病

蜂蜜,是人们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近些年来,蜂蜜的好处风靡于大江南北,就连蜂王浆,蜂花粉等蜂蜜类的保健品也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别看蜜蜂……详细>>

喝蜂蜜水记住这个最佳时间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路李先生:关于饮水养生,有人主张,早晨喝一杯淡盐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但我记得《健康时报》登过《清晨喝盐水到底好不好?》……详细>>

多吃4种水果美白快 但这些事也别忘了做

追求美丽是很多女人一生的事业。而想要变美,就少不了美白的一臂之力。都说一白遮三丑,如何变白便成了很多女性关注的焦点。面对市面上各种快速美……详细>>

晚上喝蜂蜜有害 什么时段喝才好?

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品,是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集的精华,蜂蜜不仅具有抑制和杀灭细菌的作用。而且还可以缓解便秘,起到排毒养颜、延……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