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膝盖关节炎是咋回事 调养注意这几个方面

2019-01-09 09:18:26      家庭医生在线

膝盖关节炎是一种复发性极强的疾病,而且很多时候对于它的病发人们已经习以为常,正是由于这种习以为常,人们往往对它掉以轻心,草率的治疗。这样子,膝关节炎有时候会带来极大的伤害。

膝盖关节炎是一个怎样的疾病?

膝盖关节炎是一种由于退行性病变引发的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主要表现为膝盖红肿痛,上下楼梯痛,坐下起立的时候膝盖疼痛感强烈等等。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膝盖弹响,积液等情况,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将会出现很严重膝盖畸形,残废。

除了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很容易患上这一疾病,一些身体肥胖的人士也有大大的可能会患有膝盖关节炎,因为身体对于膝盖的负荷过大。此外,一些膝盖受过创伤,膝关节长时间受累的人也很容易患上这一疾病。

膝盖关节炎还有囊肿该怎么办?

膝盖关节炎并且还伴有囊肿的话应该是膝盖骨性关节炎加之滑囊损伤。

这时候患者应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选择保守或者是手术治疗。如果患者是老人,并且出现了严重的疼痛,严重影响生活的话可以考虑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囊肿的程度非常严重的话也要考虑去医院抽积水,积水消除之前不要负重行走,尽量避免强度大的活动,避免受凉等容易损伤膝盖的相关事项。

膝盖关节炎该如何调养?

避免受凉,坚持戴护膝,最好是那种发热护膝。选择一些可以调节松紧的护膝有助于避免滑落,发热护膝可以长时间使膝盖部位保持温暖,避免其受凉疼痛。

患者应该避免做一些伤膝盖的动作,比如扎马步,长时间下蹲,反复爬楼梯等让膝盖负重极大的动作。

膝盖关节炎患者还应该避免在空调房长待,并且要注意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大家都有经验一旦关节受寒就很容易出现疼痛,长时间待在空调房绝对是关节疼痛的一个重要原因。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有助于赶走体内的寒气,加上你好疼痛的发作。

虽然膝盖关节炎是一个比较难以痊愈的疾病,但是只要在生活中多多加以注意,是完全可以与其和平共处的。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炎

[11.23]广东省中医院:热敏灸治疗中老年膝关节炎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退行性骨关节病,又称增生性膝关节炎、老年性膝关节炎。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为8……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讲座 预防膝关节炎发生做好这3点

骨关节炎作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脊柱(颈椎和腰椎)、髋、踝、手等关节。据统计,我国约……详细>>

远离膝关节炎 你得尽早做双腿肌肉锻炼

人过半百,筋骨自衰”“人老先老腿,树老先老根”。这说的就是人的膝关节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疼痛、活动不便等现象。虽然大部分情况是人体关节正……详细>>

减肥也没用 膝关节炎还是犯

膝盖疼?你不是一个人。根据一项对2600个以上的骨骼研究发现,自从二战以来美国人的膝关节炎发生率已经翻番。详细>>

膝关节炎的“祸首”是什么 这几大元凶不能不防

膝关节是人体功能最复杂的关节部位,一些基本的功能活动均离不开膝关节的辅助,在机体运动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然而膝关节处随着退行性病变出现……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