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低成本药物有望用于肠癌预防 肠癌预防还能做什么?

2018-12-01 08:43: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来,有研究称,有两种常见的廉价药物对大肠息肉具有抑制作用,未来有望据此找到成本低廉且有效的大肠癌预防方法。

研究结果显示,阿司匹林和EPA对大肠癌有预防作用,并且都相对廉价并且安全。未来有通过进一步研究这两种药物的作用机制,更精准地开发廉价大肠癌预防药物。

预防大肠癌能做什么?

1、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专家表示,绝大多数的大肠癌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消除哪些已知的可能致癌的因素。

在饮食方面上,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山芋、玉米、水果、新鲜蔬菜等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些食物在肠道停留时间短,利于肠道毒素的排除。

同时增加富含纤维的食物的摄入,如纤维素、果胶、半纤维、木质素等能稀释肠内残留物,增加粪便量,使粪从肠道排空加快,减少致癌物质和大肠粘膜接触的机会。

尽量少吃油炸、烟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不吃有可能腐败的水果、蔬菜及食物。多喝牛奶、补充钙剂及维生素,已经有证据证明,补充钙剂和维生素A、C、D、E能够降低患大肠癌的风险。

2、大肠癌筛查

由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肠镜也十分普及,所以在大城市中肠镜也是一些常规检查,而且随着技术的提高,可以做无痛肠镜。

目前筛查大肠癌最主要的方法是进行粪便隐血试验和肠镜检查。一般是先做大便隐血试验,在粪便中检验是否有出血。如果发现粪便隐血试验阳性者,就需要进一步做肠镜检查,确定是否有结肠肿瘤存在。如果筛查中有问题的话,就要住院进一步检查,这些检查与治疗有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预防 低成本药物肠癌预防

全程“双降” 可有效实现慢性乙肝长期管理

数据结果表明,在接受强效低耐药抗病毒药物博路定(恩替卡韦片)治疗48周后,大多数患者乙肝病毒降至不可测。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指……详细>>

听说药疗效好一口气吃两盒引起中毒 滋阴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最近这段时间雾霾严重,65岁的刘爹爹感觉喉咙不舒服,伴有阵阵咳嗽,于是服用了两盒复方甘草片,结果喉咙没见好转,反倒出现头晕恶心。刘爹爹喜……详细>>

吃药也要讲服用“姿势”?有些药要放在舌下含服

健康新闻综合,吃药也要讲服用“姿势”?姿势不对,就会出问题?最近微信热传曾经有一个一岁半的小男孩,直接吞了一片泡腾片,结果口腔及气道中产……详细>>

有人兜售“换孩”药 男娃女娃可随意换?

生男孩生女孩能通过吃药控制?近日,读者报料称淮北个别地方有人兜售一种可以选择生男生女的“换孩”药。据称这种药可以控制生男孩还是生女孩,甚……详细>>

幼儿园孩子被打吃馊饭腹泻 孩子腹泻吃什么好?

龙泉路一幼儿园不但给孩子吃“馊饭”,更让家长罗女士吃惊的是,通过监控录像她看到,儿子栓栓因为不听话,被老师用抹布抽打,还不给吃饭。为此,……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