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原来西红柿和它才是绝配 降压降糖防中风

2018-10-07 09:14: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又湿又冷的时节,很多人感觉不适;尤其是有高血压、便秘、肠胃不适、容易疲劳抑郁等病症的人,会更加感觉不舒服!

那么,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喝这碗汤了!一碗土豆番茄汤喝下去,对身体好得不得了!

土豆番茄汤

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等症有良好效果。

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多项研究发现,西红柿中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具有多种健康功效。烧熟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水平比生西红柿更高。

土豆搭配番茄,这两种食材一起做汤是绝配,不仅功效强大,还很好喝,因此颇受大家欢迎。

1、控血压、预防心脏病

夏日湿热,血管收缩,致使血压升高。而钾离子的适量摄入,可以防止饮食中钠盐摄入过量引起的血压升高,土豆是微量元素钾的较好来源。有研究表明,西红柿内的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浓度的作用,有助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食疗不能代替正常的药物治疗。

2、养脾胃、防便秘

中医认为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是调养脾胃的好食物。老年人肠平滑肌及提肛肌,随着年龄的增长收缩力下降,致使排便困难。土豆中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有通便功效。

3、抗疲劳、防衰老

西红柿富含钾元素和钠元素,在人体中,钾元素通常和钠一起作用,维持肌肉的正常活动,调节细胞内外渗透压和水分的平衡,使体液不致过量流失。夏季适量食用西红柿,有助于保障人体正常的肌肉活动和神经反应,减少因体内缺少钾、钠引起的精神不振等疲劳症状。

4、防中风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为了散热,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导致血容量不足,血黏度增高,血流缓慢,大大增加了血栓形成的几率,从而诱发中风。土豆富含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其中的黏体蛋白质,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减少中风的危险。

5、降低抑郁风险

湿热的天气对人心情的影响颇为严重,常令人烦躁易怒,这些情绪的波动会导致抑郁等症状的出现。西红柿不但香味浓郁,有助于净化繁杂思绪、提神醒脑;其所含的丰富维生素C还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加抵抗力。

众所周知,西红柿的吃法多样,炒着吃、做汤、生吃还能凉拌。凉拌西红柿可以说是很可口的一道配菜,其做法非常简单,但却有人在吃了这道菜后出现腹泻、腹痛的症状,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表示,人们做所以吃了凉拌西红柿后出现那样的症状,是因为凉拌西红柿时用的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出现了甜食螨,它们大多通过饮食被人们吃进体内,从而让人生病,不仅可以让人们出现腹泻的状况,严重的时候还会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让你疼的直不起腰。

对此,营养学家认为,凉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病具有治疗和调补作用。

特别提醒:吃西红柿能够抗癌,能够有效防止子宫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但西红柿不是随便吃的。有人说,那还不简单,洗洗就生吃呗。还有人切片放白糖,再喝点啤酒。如果是这么吃的,那就错了,白吃了!不抗

西红柿里面有个东西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质结合在一块,周围有纤维素包裹,很难出来。所以必须加温,加温到一定程度才出来。生吃西红柿不抗癌,请大家注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 土豆 西红柿

愤怒两小时心脑血管病高发 如何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病?

压力大烦恼多容易让人发脾气,但是如果你心率储备不好,可没有资格发脾气,否则心脑血管疾病就要找上门了。详细>>

地中海饮食降低心脏病 因番茄提取物起效

医药前沿据Healthday讯 地中海饮食模式对于心脏的益处已经被广泛报道。今日医学新闻去年报道的一项研究称,地中海饮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详细>>

河南信阳数十名学生中毒系发芽土豆引起

12月9日,信阳市光山县一学校被爆有数十名学生食物中毒。今天,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学生疑似中毒的原因已经查明,确定是由于食用发芽变质……详细>>

饮食决定胃癌发病几率 多吃土豆可预防胃癌

有些食物具有抗癌的功效,土豆和一些富含维生素 C的水果可以降低胃癌发病几率。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多吃土豆和摄取足够的维生……详细>>

番茄红素被吹嘘成抗癌神品黑保健品充市场

保健品市场一向最擅长制造神话,番茄红素就是近来走红的神话主角。 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