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警杨振宇突发脑淤血殉职 如何预防脑淤血

2018-08-17 08:49:11      家庭医生在线

河北公安局大队民警杨振宇同志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淤血,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2岁。脑淤血主要原因是由于血压较高所引起的,如果患者的高血压超过老小动脉平滑肌的最大收缩能力的话,血管将会被动地扩张,从而就会造成平滑肌和内膜受到损坏。

脑出血这种疾病不仅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还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的负担。所以大家应该采用以下的方法,来对脑出血进行预防。想要预防脑出血,就必须要采取以上所介绍的措施,那么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脑淤血?

1、定期检查:高血压的患者要提高警惕,在日常中要定时的进行血压测量,将其控制在正常范围。还要高度重视可以引发脑出血的疾病,在患有冠心病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症等疾病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将疾病控制住。

2、调整情绪:有很多脑出血都是由情绪问题而引发的,大家在平时要避免自己过于的激动、亢奋,不要大喜大悲。必须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做到定期检查,采取服药措施。降低或稳定血压,防止血压突然增高。

3、戒烟戒酒:烟酒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伤害很大,会使血管收缩、心跳加快以及血压上升。还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患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的人,就一定要远离烟酒。大便必须经常畅通,避免过度用劲排大便。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软化粪便,以免血压突然增高。

4、饮食必须清淡:少食动物脂肪或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糖也不宜过多食。可多吃豆类、水果。蔬菜和鱼类等,尤其对血压较高、动脉硬化、血脂者更为重要。必须注意季节变化,防寒避暑,防止寒冷。高温对机体的形响,避免使血管舒缩功能发生障碍。

5、坚持体育锻炼: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避免激烈的运动或过度劳动。蹲下、弯腰及卧床、起身或改变体位时,动作必须缓慢,可用头低位及眼睛向下方式渐渐起身,切勿突然改变体位,防止头部一时供血不足而发生意外。

脑出血又叫脑溢血,它多发生在40岁以上至 70岁的人,其中50岁以上的人发病率最高,占 93.6%。但近年来发病年龄有愈来愈年轻的趋势。40岁以上的人积极做好预防脑出血的工作,对于保障身体健康和长寿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淤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脑淤血 脑淤血

河南某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食物中毒后第一时间做好这些事

夏日炎炎,食物中毒事件频发。据报道,日前河南一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食物中毒的学生第一时间都送到医院治疗,当天下午18点,有7名……详细>>

广东新兴县发生3.1级地震 地震来时你该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9月6日4时45分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北纬22.66度,东经112.15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调查显示我国慢阻肺患者近一亿 慢阻肺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近日,我国学者完成的大规模人群研究“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的首项成果。首次明确了全国慢阻肺患病总人数接近一亿。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详细>>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持续发热小心登革热

据报道,今年广州市的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增幅为10%左右,但无一输入病例续发本地病例,专家提醒市民无需恐慌。持续发热小心登……详细>>

  • 龙浩

  • 张世忠

  • 张泽舜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