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考试撞上月经期口服避孕药能解决 如何推迟月经来潮

2018-07-20 09:13:28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由于避孕药的药物材质配伍模拟了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也可以使用它来推迟月经来潮。一个月经周期的前半周期是雌激素作用,接下来是排卵;后半周期是孕酮的作用,孕酮维持一段时间,有些考生在考试期间一直吃着口服避孕药,考试结束再停药,这时候激素撤退月经来潮。

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有的小伙伴们因为有其他的事情想将月经推迟,如何才能让月经推迟呢?下面的方法也可能因人而异。

1、喝醋法:每晚喝一勺醋,这样大概月经可以延迟3-4天的,朋友亲身体验的,月经推迟了四天,第一天的量会比较少,第二天的量就正常了。

2、使用孕激素:常用方法的是口服安宫黄体酮,在月经即将来潮的前1-2天每天服用2-3次,每次服用3-2片连续服用即可,在服用期间月经是不会来潮的。根据服用该药物停止服用3天后才来月经的特点,确定服用该药的天数。短期服用孕激素不会给服用者带来伤害,也没有大的副作用。

3、避孕药: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服用避孕药之后,月经就会跟着推迟。这个方法需要在平时的月经情况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比如说你正常的月经来潮的时间是5号的话,那么这个月的1号你就要开始服用这种避孕药了,每天服用,直到你希望月经来潮的时候在结束。

4、服用非激素类药物:女性的月经其实是受内分泌受体内的激素影响的,所以服用非激素类药物就可起到一个延缓月经来潮的时间了。比如说米非司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推迟月经期的方法需要从上一个月开始,也就是你上次月经结束的第五天左右就开始服用了。然后坚持每天服用25mg就可以了。

5、孕激激素:口服孕激素药物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月经来潮,比如说炔诺酮,甲地孕酮等这些都是属于孕激素药的一种。如果要利用这处孕激素推迟月经来潮的话,那么要在平时月经都很正常的情况下,在上个月月经来潮之后的半个月开始口服这种孕激素药物。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有需要推迟自己的月经期的话,那么也是可以到妇科医院请专业的妇产科医生帮你开一些药物的。当然了也有一些药物可使用经期提前的,具体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药物,原则上如果有提前或者推迟月经的打算的话,那么提前一个月就要开始服用药物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怎样能推迟月经 月经推迟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脐带血能治脑瘫!华南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试验获突破性进展

从6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韩国汉阳大学联合开展的《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科研项目,目前已有……详细>>

104岁开国少将、原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杨思禄逝世?做到3个好能健康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逐渐衰退,难免会有小病缠身,不要慌,只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保持活力,延缓衰老……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