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2岁老太太买上万元保健品竟吃出问题 保健品该怎么选

2018-03-31 11:08:52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扬州市区82岁高龄的李奶奶(化名)遇到一件怪事,已经绝经近三十年的她,突然又来了例假,这让她哭笑不得。李奶奶说,事情要从2016年说起,当时她参加一个保健品讲座,销售人员极力推销一种鹿血保健品,因为平日里有脑鸣的症状,为了治病,她便购买了一个年度服用的保健品。可是喝了这种鹿血不久,李奶奶就发现了怪事。

李奶奶:“就是鹿血,然后里面有四颗安宫牛黄丸。我说买半年的,他说买一年,一年就是一万五千八。我回家吃了三个月的样子来月经了。五十岁就停经了,三十年下来了,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她是妇产科医生,到我这来一看,确实是的。”

李奶奶当时就怀疑是鹿血惹的祸,于是就试着暂停服用,随后例假没了。而当她继续服用这款保健品时,例假又来了。

这可把李奶奶气坏了,非但没止住脑鸣,反倒吃出了毛病,于是她找到销售人员要求退货,但迟迟没有兑现。

这一新闻让很多人很震惊,老年人到底该怎么选择保健品?

5类适合老人服用的保健品

1、功效:益气养血,皮肤红润

老年人气血不足常导致气短心悸、面色不华、体虚乏力等,适当服用一些益气养血的保健品可进行调节。

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保健品不宜与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服用,如果有感冒发热症状,最好等病好了再服用。

另外,糖尿病病人及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2、功效:增强免疫力,身体棒

老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减退,免疫力低下,对外界致病微生物的抵抗能力降低,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服用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可以抵抗疾病,延缓衰老。

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保健品很容易买到假药,所以购买药物时,除了去大药店购买外,还要认清字号及生产公司。如果不幸买到假药,身体可能会出现血压升高、头晕等不适的情况。

3、功效:治疗失眠,睡得香

老年人一般睡得早起得早,睡眠时间不长,而且一些老年人睡眠质量不高,如果心里有事就更睡不着觉了。对老年人来说,改善睡眠质量相当重要。

需要提醒的是:保健品里面有一种叫“褪黑素”的物质,它除了改善睡眠外,还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功效:促进消化功能

老年人消化系统功能减退,日常活动减少,基础代谢降低,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吸收和排泄功能障碍,易患各种消化系统疾病,直接影响身体健康,从而出现消瘦等症状。

需要提醒的是:针对这种情况,推荐服用适量的促进消化功能的保健品进行调养。

5、功效:益气补肾

肾与骨息息相关,如果肾精不足,则容易出现骨骼病变,尤其是骨质疏松。所以,老年人除了补钙预防骨质疏松外,补肾也是相当重要的。

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保健品需要咨询医生后针对性购买。购买时,先了解清楚老人到底是哪种肾虚(肾虚有三种:肾气虚、肾阴虚、肾阳虚)。只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理,方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补血 保健品

经常失眠 吃这7种食物能助眠

夏天总是失眠睡不着?心情又烦闷易怒,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推荐7款食物,让你不做“失眠一族”。很多朋友反应,夏季容易出……详细>>

女子刷微博玩出强迫症 医生建议勿过度沉湎网络

详细>>

天气热影响睡眠怎么办 试试这些方法

最近的天气都比较的闷热,不少人在睡觉时都被天气热导致失眠从而损害健康、人际关系和工作质量。那么天气热影响睡眠怎么办?详细>>

大多数的失眠事出有因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等六大城市的失眠调查显示,过半成年人(57%)曾受慢性失眠或间断性失眠的困扰。虽然失眠问题如此常见,……详细>>

如何判断失眠 失眠多吃8种食物

失眠吃什么食物好呢?数据统计,我国有一半的人都是失眠患者,因此如何对抗失眠成为我们日常的一大重点。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去了解……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郑峥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