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8广州-EPOS儿童骨科峰会召开 促进中欧儿童骨科学术交流

2018-01-29 12:10:58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月26日,2018广州-EPOS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暨儿童骨科创伤峰会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欧洲小儿骨科学会(European Paediatric Orthopaedic Society,EPOS)以及广东省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会议得到了EPOS以及国内数十家医院儿童骨科专家的全力支持。现任EPOS主席Darko Anticevic教授以及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医学院的Alain Dimeglio教授亲临会场并进行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主要包括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基本概念、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儿童骨折和创伤的基本概念、治疗策略和最新进展。除了国内外儿童骨科专家进行的专题演讲外,还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Ponseti石膏矫形现场演示,以及激烈的疑难病例讨论。

此次会议恰逢中小学校即将进入寒假之际,孩子在寒假期间,有不少安全问题需要注意,应当引起广大家长的重视,其中骨折是孩子在寒假期间比较常见的意外伤。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骨科主任医师徐宏文提醒广大市民,寒假逢春节,外出游玩、聚会较频繁,家长需要提高警惕,保护小朋友,玩耍需适度,尽量避免跌倒,特别是驾车出行的家庭,一定要给小朋友系好安全带,不要在车上玩耍、打闹。那么孩子跌倒后该如何处理?如何判断是否有骨折?徐宏文主任表示,一旦孩子出现跌倒,记住以下几点:1、安抚下朋友,尽量使其停止哭泣;2、如果持续哭闹,并出现肢体活动受限的情况,就可能出现了外伤,要尽快送到医院就诊;3、孩子发生意外伤,要在医生指导下处理,不要私自进行冷敷或热敷,以免延误病情。

另外,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骨科主任医师黎艺强提到,在儿童骨科门诊中,常常有家长问道:我小孩刚刚在保健科看了,发现大腿皮纹不对称,是不是髋关节脱位?黎艺强主任解释道,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是儿童骨科临床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随着DDH早期筛查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患者被早期诊断和治疗,极大地提高的DDH的治疗效果。

此外,会议还有力地增进了我国和欧洲儿童骨科医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作为此次会议的组织者之一,Federico Canavese教授是EPOS委员之一,他自2017年9月份开始来到我院儿童骨科工作和交流,他的到来为中欧儿童骨科医师搭建了友谊的桥梁。而通过此次会议,中欧小儿骨科医师之间进行充分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巩固中欧儿童骨科医师之间的友谊。

此次会议也将有助于提升我国基层医院的儿童骨科临床水平。因为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除了各大医院的儿童骨科中心外,还包括了众多基层医院、中医正骨医院的医生。而此次会议的内容包括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儿童骨折和创伤的基本概念、治疗策略和最新进展。通过此次的培训和学习,将有助于曾强他们对先天性马蹄内翻足以及儿童创伤的基础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临床技能和水平。此次大会是中欧儿童骨科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中欧儿童骨科友谊的见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 儿童骨科峰会 儿童骨科大会 儿童骨科

品牌引领创新赋能,助力“国药”走向世界 以岭药业启动“中国连花·世界共享—民族品牌共建项目”

“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火热召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委托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详细>>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明年将在青岛举行

2018年12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健康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代表、世界……详细>>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赫芬顿将在第8届雇主保健与福利大会上演讲

主题为睡眠的力量;阿里安娜-赫芬顿是《赫芬顿邮报》联合创始人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2016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一晚良好睡眠的力……详细>>

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后50位各界人士这么说

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