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电梯劝烟猝死案判 引发猝死有这些原因

2018-01-24 09:11: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去年5月2日,郑州医生杨欢因在电梯内劝阻段肖礼抽烟,两人发生争执。十多分钟后,69岁的段肖礼突发心脏病死亡。段肖礼的妻子田九兰随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杨欢赔偿40余万元。一审法院判决,杨欢向死者家属补偿1.5万元。田九兰不服判决上诉。昨日,此案在郑州市中院二审公开宣判,法院撤销要求杨欢补偿死者家属1.5万元的民事判决;驳回田九兰的诉讼请求。杨欢告诉新京报记者,出于同情和惋惜,自己向死者家属捐赠1万元,但对于这种在公共场所抽烟的行为,“该提醒还得提醒,该劝导还得劝导”。死者家属则表示对判决很难理解,不会接受杨欢捐赠。

冬季的时候,猝死的发生频率更高,那么你知道,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猝死的吗?

猝死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多数属于心源性猝死,像冠心病心肌炎、原发性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QT间期延长综合征、二尖瓣脱垂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预激综合征合并心房颤动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等心源性疾病引发的猝死的几率比较大,其中冠心病和心肌炎是引起心性猝死的常见病因,所以有以上疾病的患者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多休息。

除了心源性猝死,还有一些慢性疾病患者猝死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的,比如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高血糖、哮喘、有过敏史者等慢性疾病患者。

近些年来,猝死的对象逐渐转向于中青年,除了以上疾病的原因,不良习惯也是引发猝死的主要原因。常见引发猝死的不良习惯有:吸烟、酗酒、作息生活不规律、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而没有得到释放等。长期的吸烟酗酒会加速心血管疾病的诱发,从而引发猝死。而猝死呈现年轻化现象,还与工作压力大、缺乏运动有关。

哪些原因可诱发猝死?研究人员发现,一些恶习也可能会导致猝死,希望大家也能有所注意。比如是在闹市中骑车、用力解大便、大量喝酒或咖啡、心情抑郁、暴饮暴食、性生活纵欲过度、吸食毒品、吸烟或被动吸烟、饮食不健康(尤其是吃得太咸、太甜)、久坐不动等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原因有哪些 猝死原因 猝死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3岁女童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病身亡 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家乐福等多家知名商超有售不合格食品 盘点五种不健康食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指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详细>>

鸭子出现变异禽流感病毒亚型 人感染禽流感有何表现

为了应对禽流感流行,我国在2017年9月推出了一种新型鸡用疫苗。近日,中国农科院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疫苗效果显着,但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