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死亡前14到18年血压会有下降趋势

2017-12-07 16:21:39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最近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老年人群体在死亡之前的14年左右的时间点会出现血压下降的现象。

来自UConn Health以及英国Exeter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们对46364名死亡年龄在60岁以上的英国人群的电子医疗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样本中既包含健康人,也包含患有心脏病痴呆症的人群。

结果显示,患有心脏衰竭,痴呆症早期血压上升以及晚期体重下降的人群其血压的下降趋势最为明显,但对于健康人来说也会存在长期的下降趋势。

“我们的工作表明对老年人群体进行针对性的研究的重要性”该研究的作者之一,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George Kuchel说道。

然而,Kuchel强调:“我们的研究并没有表明高血压患者在生命晚期不需要进行抗血压治疗,或者不需要摄入血压控制方面的药物”。该研究的意义在于提醒医生与研究者们是否重新考虑血液值对于老年人群体的意义。

长期以来,医生们普遍认为人们在青少年到中年阶段血压会有明显的善生,但老年人血压降低的现象却没有得到重视。

一些研究表明老年人的血压会发生下降的现象,而且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老年人服用抗血压药物。但这项研究表明正常人在不接受任何药物处理的情况下血压也会发生下降的趋势。

最后,由于该研究结果是基于观察性的数据分析得出的,因此还需要更多证据加以证实。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 死亡

脑梗出院连撞3车 造成脑梗的原因有哪些

脑梗出院连撞3车,这是怎么回事?近日镇江的一位男子刚出院,此前是因为脑梗而住院,开着许久到没碰的车,却发现大脑有些失去控制而出车祸。脑梗……详细>>

别光盯低钠盐 淡盐酱油也有猫腻

“转自省院肾内科专家:急诊的高钾血症越来越多,追问病史,许多人都是用的低钠盐,因为低钠盐比普通盐贵,认为贵的就是好的。我们肾脏科医生,天……详细>>

好心情对老人有多重要?

老人保持良好的情绪,对于身体健康极为重要。就老人常见的慢性病而言,就与老人心态息息相关。心脏病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其典型的表现为胸闷、气急……详细>>

厄贝沙坦有效降低房颤患者心衰住院发生风险

2009年9月15日,北京,今天赛诺菲-安万特在中国宣布了国际大型临床研究ACTIVE-I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显示,抗高血压药物安博维(……详细>>

注意:“秋冻”并非适合所有人

“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是一条民间保健谚语,但是专家提醒,“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有关“秋冻”的知识吧。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