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宠物体味能防癌!养宠物还有哪些好处?

2017-11-15 15:46:45      家庭医生在线

还在抱怨自家宠物老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吗?别再嫌弃它们了,据报道,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最近刊登的一则文章让人大吃一惊。一些英国科学家表示,宠物体味中含有的硫氢化合物能有效预防癌症和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宠物身上难闻的气味或许可以用来预防癌症。硫氢化合物一般存在于动物的体味中,它能通过保护细胞中的线粒体来抵御疾病。因为线粒体是消除炎症的血管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

养宠物有哪些好处?

1、养了宠物的家庭欢乐多

家庭里如果多了一位可爱的小成员的话,是可以改善整个家庭人员的情绪的。很多育儿专家认为,宠物作为孩子成长的小伙伴能够培养孩子的爱心,增强责任感,并且宠物会帮助家庭建立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透过这个平台可以让父母与孩子增加更多的交流机会,让父母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还能帮助维护亲子关系。因为有宠物的存在,亦能够将生活中点滴的欢乐持续的感染到每一位家庭成员。

2、增加孩子的自信

孩子会藉由饲养宠物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个生命依赖着他,需要他照顾,当他看着宠物越来越大,孩子会越来越有自信,因为这一切都是靠他的。

3、减少过敏哮喘

研究显示,和宠物一起长大的孩子较少患过敏和哮喘。孩子在1岁前有过接触宠物皮屑或其他过敏原的经历,能帮孩子打造一个更强大的免疫系统。美国《临床与实验过敏》杂志中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小时候家里养宠物的男孩,长大后患严重过敏的比例比其他孩子低一半。

4、让孩子尊重生命

宠物提供了让孩子接触自然的机会,在不知不觉中给予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程,透过孩子对宠物的照顾,了解到一个生物是如何成长的,在与宠物的生活当中,孩子也学会了如何尊重生命,可以确切的体会到动物和人类一样,拥有喜怒哀乐,也会害怕孤独,也需要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当孩子体会到这样的感受后,便会对生活中各种事物产生莫大的同情与关爱,而不容易对任何人做出攻击行为。

5、学会付出

养宠物就要付出,孩子感到劳累和厌倦时,也不能把宠物束之高阁。他们需要每天给宠物喂食、洗澡,带着它们活动、玩耍。孩子能从中学会付出和持之以恒的做事精神。

6、了解更多承诺

养宠物是一辈子的事,不是玩具玩个两天就丢了,有养宠物的孩子学习承诺会比没有养宠物的孩子快的多,了解承诺会帮助孩子未来的人际关系。

家有宠物需要提防宠物性皮炎

家有宠物,人与动物的关系很密切,可与动物过于亲密接触带来的危害也不少,宠物导致的皮肤病就是其中之一。1、头癣,多见于养猫狗的人,特别是小孩。由于猫狗皮毛上带有犬小孢子菌,人与猫狗亲密接触即可能受感染。常见为白癣,轻则表现为断发、脱发鳞屑,严重的可变成脓癣,出现脓肿、流脓、发烧。脓癣愈后容易形成疤痕。 2、体癣,体癣多由红色毛癣菌等引起,但来源于猫狗的犬小孢子菌也可以导致该病。该菌也可来源于豚鼠。表现为躯干和四肢上有多处指甲盖大小的红色斑块,有小丘疹和脱屑。3、丘疹性荨麻疹或痒疹,与猫狗身上的虱子相关。表现为隐蔽部位起红疙瘩、奇痒。 4、过敏性皮炎,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吸入或直接接触动物的皮屑、毛发后产生过敏,从而导致各种过敏性皮炎,如荨麻疹、湿疹、特应性皮炎等。荨麻疹表现为反复出风团、瘙痒。湿疹或特应性皮炎在婴儿期多在颜面部见到丘疹、糜烂、渗出、脱屑,儿童及成人期则在脖子、躯干、四肢如肘窝处有增厚、粗糙、瘙痒、干燥、脱屑等症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宠物的好处 养宠物防癌 宠物体味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这几类人一定得吃肉

近年来,许多人为了健康、减肥,以及为了保护动物而提倡素食主义,倡议人们不要吃肉食,只吃素食,那么,如果真的可以只吃素食而长期不吃肉食吗?……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看3D电影有助脑力提升?看3D电影头脑更活跃

看3D电影让人享受新奇的视觉体验,英国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一项研究则显示,这还有助脑力提升。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