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王者荣耀主播过劳猝死 熬夜族需警惕猝死前征兆

2017-11-14 09:38:4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爆料,一名《王者荣耀》主播,因长期熬夜直播导致过劳猝死,年仅20岁,该主播此前是公认的《王者荣耀》最强辅助。

关于猝死的案例便频频发生,特别是发生猝死的不少还是学生或20多岁的年轻人,令人十分惋惜。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李荣主任医师提醒我们,熬夜族出现症状警惕猝死发生。

熬夜族警惕猝死前征兆

临床上的猝死一般考虑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和心脏相关的疾病导致的猝死。多数猝死发生时都会有冠心病的症状,比如胸闷、胸痛、有恐惧感、濒死感等等。还有些病人会表现为大汗淋漓、冷汗呼吸困难,直到发生眼前发黑晕厥、抽搐等情况。

如何预防猝死?

世界心脏联合会提出以下几点“与心脏一起工作”的有效建议:

1、少吃盐及腌制食物。

2、戒烟。

3、保持理想体重。

4、健康的工作餐。每天至少食用五种以上的水果与蔬菜。选择标有“健康食品”的工作餐,或从家中自带食物也是好办法。

5、尽可能多锻炼。每天至少30分钟的轻量运动,就可有效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例如爬楼梯、在工作间隙出去散散步,或搭公交车上班时,提前两站下车,再步行至公司。

6、了解自己的数字。定期体检,让医生告诉您,您的血压、血脂与血糖的情况,以及腰臀比、BMI指数。知道这些数字后,就可根据自身情况抵御心脏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主播过劳猝死 王者荣耀

普华永道女硕士病逝引关注 或因过度劳累

死亡的女子小婕为交大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去年刚入职,在审计一组工作。小婕平时乐观开朗,人缘很好,深得同事的喜爱。不久前,她曾患病毒性感冒,……详细>>

印尼17岁天才少女颅内动脉瘤破裂过世

据报道,印尼一位天才少女猝死因脑动脉爆裂死亡,终年仅17岁,她身前却精通14种外语。这位天才少女名叫伟里莎,她曾经以14种外语流利演讲的……详细>>

一场感冒让她心脏骤停3次!感冒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警惕!

夏末秋初的季节,冷热交替往往容易引起感冒。如果一不小心感冒了,一般人都会买点药“对付”一下。然而,江门26岁女子感冒后,心脏骤停3次,2……详细>>

日本女主播小林麻央患癌病逝 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人气美女主播小林麻央因为患癌,近3年来都在对抗病魔,而她22日晚间向丈夫轻吐“我爱你”后,渐渐没了力气离开人世,她的……详细>>

孙杨霸气宣战霍顿:我是泳池王者 1500米你没戏

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中国选手孙杨和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已经成为最热话题,霍顿用“禁药”话题攻击孙杨引发各界热议,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天……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