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方法可检测动物接种疫苗之后的免疫记忆反应

2017-10-19 14:58:32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近,研究者们开发出一种能够检测成功接种疫苗的家畜体内稀有抗原特异性B细胞的方法。这种方法利用一类B细胞四聚体,检测家猪生殖与呼吸症病毒(PRRSV)疫苗接种后的记忆性免疫反应,而且这种方法能够用于其他家畜类病原体的相关免疫反应检测。这一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Viral Immunology》杂志上。文章名称为"B Cell Tetramer Development for Veterinary Vaccinology"。

该文章的共同作者,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Michael Rahe,Kevin Gustafson以及Michael Murtaugh描述了这种叫做nsp7-B四聚体的分子能够用于深度检测PRRSV感染或相关疫苗接种之后记忆性B细胞反应的特征以及质量。研究者们证实了找到何种方法能够在B细胞群体中检测到0.001%的抗原特异性B细胞亚群。

"作者们成功地利用B细胞四聚体技术用于家畜免疫学领域的研究。这项研究对于整个动物疫苗的设计以及研究工作将具有重要的作用",《Viral Immunology》杂志的主编以及Keystone分子与细胞生物学会议的首席科学官David L。 Woodland说道。

这项研究受到了美国NIH的支持(T32 OD010993)。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记忆反应 接种疫苗

我国科学家研究取得突破 或可根治HIV病毒感染

国际知名科学周刊《自然》(Nature)于近日发表由第三军医大学主导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揭示了一群新的CD8+T细胞亚类,阐明了其抑制病毒……详细>>

卫生部:每年8万人死于抗生素说法无依据

中国每年因抗生素滥用导致何种后果?在媒体报道中,每年“8万人死于直接或间接的抗生素使用”无疑是被引用最多的数字之一。卫生部医政司医疗处处……详细>>

美科学家:食用肉桂可提高学习能力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7月15日消息,美国拉什大学(芝加哥)医学中心的神经学家最近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食用肉桂可提高学习能……详细>>

一成儿童自带“艾滋病防线” 可抵御艾滋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9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1/10的儿童有像“猴子一样”的免疫系统,可以阻止他们患艾滋病。详细>>

院方文件确认问题蛋白是博雅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 6 月 4 日 之前,江西博雅在声明中着重提醒说,问题蛋白虽然标示为该企业生产,但只是 “ 标示 ” ,不等于一定是该……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