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对孕妇进行连续葡萄糖监测(CGM)可改善新生儿结局

2017-09-25 15:09:21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一项在线发表在《柳叶刀》杂志的研究,对于患有1型糖尿病的孕妇,使用连续葡萄糖监测(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 ,CGM)会关系到新生儿结局的改善。这一结果与9月11至15日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开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一致。

来自多伦多西奈卫生系统的Denice S。 Feig和同事随机选择了年龄在18至40岁的患有1型糖尿病并接受了至少12个月加强胰岛素注射的女性,其中一组(108位孕妇,53位计划怀孕)同时接受毛细血管葡萄糖监测和CGM,另一组(107位孕妇,57位计划怀孕)只接受毛细血管葡萄糖监测。

研究者们发现,使用了CGM的孕妇与未使用的孕妇之间血红蛋白A1c差异很小但达到了显著水平。跟未使用的相比,使用了CGM的孕妇处于高血糖的时间更少。研究者们还看到这显著改善了新生儿的健康结局,包括更少的持续时间超过24小时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例数,更低的新生儿低血糖发生率(优势比分别为0.48和0.45)和一天内更短的住院时间。对于计划怀孕的女性,CGM未表现出明显的优势。

研究的作者总结道:"对患有1型糖尿病的孕妇使用CGM可改善新生儿结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柳叶刀 孕妇

孕期抑郁不可忽视应加强对孕期女性心理疏导

目前,孕期抑郁越来越不可忽视,孕期抑郁症的患病率也在逐年上升,专家呼吁要加强对孕期女性心理上的疏导和关怀。昨天,为呵护孕妈妈心理健康、传……详细>>

女性孕期健康饮食可帮助宝宝形成好习惯

妈妈在怀孕期间喜欢吃什么,孩子将来也喜欢吃什么,这是不少人的经验之谈。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实验鼠怀孕时的饮食习惯的确会从生理上影响小鼠大……详细>>

最可怕的是对“血汗工厂”习以为常

马红漫(经济学博士)详细>>

维生素B3或可预防生育缺陷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孕妇额外地摄入维生素B3可以预防出生缺陷。维生素B3可以生成一种叫做NAD(nicotinamide adeni……详细>>

小心!孕期接触塑化剂可致孩子智商受损

邻苯二甲酸盐?听着或许陌生,但提起它的俗称,塑化剂,我们就都知道那是大量存在于化妆品、浴帘以及汽车仪器表等日常用品中的化学物质。然而可怕……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