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宝出生十天乳头破溃 正确认识宝宝乳房增大

2017-08-01 13:46: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院里,有这么一幕情景:一个打扮时尚的年轻妈妈嚎啕大哭,旁边绅士模样的男的哄着怀中哭闹不停的小宝宝。医生接过孩子掀起衣服为其检查,男宝宝的乳房如同鸽子蛋大小,有挤压的痕迹,由于夏天炎热,宝宝乳头已经破溃被细菌感染。经过询问得知,原来孩子妈妈无意间发现宝宝乳房丰满,私自用自己的双手按压孩子乳房,想达到消肿目的,结果却适得其反。肿块不仅未消,宝宝反而哭闹不停,高烧不止。孩子爸爸发现后,抱着孩子第一时间赶来医院就诊。

宝宝乳房增大的原因

新生儿出生后3-5天时,不论男婴或女婴,有时都可能出现乳房肿大,如同蚕豆或杏核大小,有时还可看到流出少量乳汁样的淡黄色液体。这些现象常使年轻的父母迷惑不解,甚至会感到焦虑。其实,新生儿出现乳房肿大及泌乳的现象是正常的,父母不必担心。

新生儿乳房肿大及泌乳的原因是由于在出生前胎儿通过胎盘得到母体给予的相应激素所造成的。如从母体中得到的黄体酮,能刺激新生儿乳房增大充盈;泌乳素可促进新生儿乳房泌乳。新生儿乳房肿大及泌乳都是暂时的生理现象,2-3周后就会自然消失,极少数要延续1个月以上。这种情况通常不需任何处理,日后会渐渐消下去。千万不要用手去挤压,容易导致感染!若宝宝在五六个月后还出现乳房增大现象,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若抽血检查显示性激素水平正常,还要排查是否有脑垂体肿瘤等问题。

宝宝乳房增大是性早熟

胎儿在母体中的雌激素水平是非常高的。个别的新生儿在出生后7~10天会出现一些看似异常,实际正常的一些现象:如乳腺肿大、可见灰白色的黏液分泌物从阴道中流出,甚至出现假月经,这是因为母体雌激素对胎儿影响中断所致。孩子出生的时候,调节体内内分泌的重要轴系不稳定,体内的这些激素就会升高,即微小青春期。促性腺激素以及男孩子的雄性激素、女孩子的雌性激素都可以有一个明显的升高。而出现类似进入青春期的一些现象。但这绝不是性早熟!

如何缓解宝宝乳房增大

1、宝宝乳房增大和饮食紧密相连,有些宝宝从出生起就食用奶粉,妈妈应选择知名品牌奶粉,避免宝宝性早熟,引起乳房发育,最好是母乳喂养。

2、妈妈饮食要合理。为了让宝妈有更多的乳汁喂养宝宝,家人经常做各种营养汤,妈咪营养过剩,宝宝吃了母乳后,也过多的摄入了营养,间接导致了宝贝乳房增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乳房增大 乳房增大原因 乳房增大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降低青少年近视率须保障户外活动时间 4大原因容易让孩子近视

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后,如何保证各地近视率数据的准确?考核过程中如何防止造假?日前,教育部举行关于学生近视防控的新闻……详细>>

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发布 远离乳腺癌4大危险因素

近日,首部覆盖乳腺癌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的《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专家提出,由于我国女性生理特征以及乳腺……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郑峥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