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新生宝宝因一个吻身亡 以下情况千万别亲吻宝宝

2017-08-01 08:44:55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CNN报道,7月19日,一名20天还不到的新生宝宝Mariana,因感染HSV-1病毒,导致发生了病毒性脑膜炎而死亡。医生判断,Mariana是通过亲吻感染到这种疱疹病毒的。但是测试后发现孩子的父母均没有感染。唯一的可能,就是某个家人或朋友携带了这种病毒,然后在亲吻宝宝的时候,把病毒传染给了宝宝。一个小生命,诞生不到20天就这样早早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以下情况下请不要亲吻宝宝

1、疱疹时

由于当成人感染单纯疱疹病毒时,除了部分患者会出现口面部、手足部长出了米粒大的水疱外,并不会有不适感,甚至有些感染者并没有症状,但这也正是它可怕的地方,因为婴幼儿不仅是易感染人群,而且一旦被感染可能是致命的!总之,能不亲吻孩子就尽量不要亲吻。

2、吸烟

孩子对香烟中的尼古丁、烟焦油等是非常敏感的,平时除了要避免让孩子吸二手烟以外,建议对于有抽烟习惯的家长,不要亲吻你的孩子,以免诱发孩子哮喘

3、感冒时

大多数人认为只要在流感引起的重感冒下,才不宜亲吻 宝宝,可是宝宝的体抗力弱,不似我们,稍有不注意可能就会感染。感冒后,病毒多寄托在鼻咽上、呼吸道、黏膜中,很容易通过亲吻传播。当父母患有感冒时,打喷嚏流鼻涕、畏寒或发热,还是不要亲吻宝宝了。

4、肠道感染者

宝宝因为出生时间不长,身体内的许多器官都未发育完全,身体机能、抵抗力都十分低下。肠道感染者亲吻宝宝后,这些病菌传染给宝宝,让宝宝的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致死的情况比比皆是,就算只是患有简单的腹泻,也要远离宝宝。

亲吻宝宝注意事项

1、不让随便让别人亲吻孩子

有的人为了表现对孩子的亲热,动不动就亲一亲,很多家长并不会拒绝。育儿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拒绝别人的亲吻,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万一对方有某些传染类的疾病,孩子很容易被传染。

2、不要亲小宝宝的手

白白嫩嫩的小胖手人见人爱,亲友来访忍不住拿起来香一个,不过,小宝宝随后很可能会把刚刚被亲吻过的小手放进口中吸吮。由于宝宝爱吸吮手指头,无形中就增加了病菌感染的机会。

3、不要有口水残留

现在已经是炎炎夏季,气温本来就比较高,宝宝也更容易出汗,如果大人的口水再停留在宝宝的皮肤表面,那就更容易出现湿疹或汗疹。因此,在亲吻宝宝时请格外注意,尽量避免口水残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吻宝宝注意事项 不能亲吻宝宝的情况 亲吻宝宝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夫妻酒店隔离串门同房?酒店作出回应,酒店隔离需要注意这4个注意事项

9月30日,网传一张处罚通告,厦门一对夫妻在酒店隔离室串门同房,被酒店发现,作出处罚。这种行为违法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禁止串门、禁止……详细>>

三个熊孩子电梯内放烟花火花四溅?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什么?

临近春节,怎么能少了燃放烟花,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不过每年都会出现烟花爆竹意外事故发生,因此一定要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保证人身财……详细>>

女子家烧地暖感觉凉飕飕竟因没关窗 北方有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北方冬季特别寒冷,特别是东北地区,气温已达到0℃以下,因此大多数北方家庭安装地暖,使用起来方便,而且能提高室内温度,又能节约空间和运行费……详细>>

布隆迪总统因心脏病去世 心脏病患者平时应注意什么?

据媒体报道,6月9日,布隆迪政府9日发表声明说,恩库伦齐扎6日下午在恩戈齐省观看排球比赛,晚间感觉不适后被送往相邻的卡鲁济省一所医院接受……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