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持续高温2天猝死2人

2017-07-22 10:27:0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高温天气席卷全国,这几天,全国最热的地区不是传统的三大火炉,而是在陕西。昨日西安最高温达到了41.1 ,而连续两天发生的两起猝死事故,也都疑与高温天气有关。

7月21日凌晨1时许,西安城南杜城村内,一男子倒在二楼的楼梯上。其工友拨打120后,急救医生迅速赶往现场,男子穿着工服,已陷入了昏迷。被送往附近医院后,虽全力抢救,但仍不幸死亡。医生初步怀疑男子是热射病死亡。

7月20日中午,从陕南来西安打工的一个中年男子在雁环中路突然倒地,不幸猝死。随后,警方联系了附近医院将遗体拉走,死亡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相关链接:病人中暑如何急救?

中暑目前急救学里面分为三类,一种是叫热痉挛,第二是叫热衰竭,第三是叫热射病。作为比较轻的情况,热痉挛情况,主要表现为在户外的活动之后,大量的出汗,肌肉会发生抽搐和痉挛。这个时候我们相应的措施应该是终止户外运动,然后到阴凉的地方补充一些运动饮料。局部的痉挛肌肉这些部位,可以用一些冷水敷或者是冰敷。这样的话人体会舒服下来。如果你不做这样的处理,你继续在户外活动,那就会进展到热衰竭。除了肌肉的痉挛之外,还会出现头晕呕吐甚至心慌,当然也有大汗淋漓的症状,称为热衰竭。热衰竭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立刻停下来休息,然后到阴凉的地方,通过喷洒一些凉水,用一些喷雾或者是身上洒凉水也可以。然后用一些风扇来增加对流散热的模式,还有就是补充一些运动饮料,这样的方式来避免他进入到严重的阶段。

在热痉挛和热衰竭的时候,病人的神志都是清醒的。如果一旦介入到热射病的阶段,病人的神志就会变得不清醒,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昏迷状态。他的体温会迅速升高到40度以上,会造成多器官的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死亡,这个时候我们在现场,必须要做马上的降温处理。积极的降温。怎么降温呢?可以把他除了头之外的全身部位浸没到水里面,当然尽量不要是冰水。如果冰水的话降温就太厉害了,一旦浸入到水中,一旦他的神志变得好转,例如能够对答,变得清醒一些,我们应该即刻把他移到陆地上来。因为如果继续泡在水里,可能又进入到一个低温的状态,那对肌体也是不利的,他神志转清之后,你可以把他移上来。下一步你就可以给他补充一些饮料,因为他清醒了才可以喝饮料,如果他不清醒的时候,是不要喂饮料的。他清醒之后 我们把他移到岸上,补充一些运动饮料,当然了也要呼叫急救车,让急救车来做进一步的处理。如果你单纯等待急救车,而不积极的去降温,这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 猝死 高温

世界急救日:10道急救题有70%的人答错了

如果问世界上最常出现生死攸关的地方在哪里,那非医院的急诊室莫属。当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呼啸而至,就预示着又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然而有些时候即使……详细>>

调查称四成成年人患失眠症

上海市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 8 月 12 日 公布的一份对 3000 人抽样专项调查资料显示, 41% 的成年人患失眠症或有睡眠问题,其……详细>>

冬季心梗高发 了解这几件事或许能保命!

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死,它发病急、死亡率高,并有年轻化趋势。我国每年新发心梗60万例,死亡率在三成以上。详细>>

男子在年会上混喝白酒洋酒死亡 一旦发生酒精中毒该如何处理?

据报道,广州汽修厂一名男子在年会上喝酒后不幸去世,据家属称,该男子不少洋酒,最后还喝了二十多瓶江小白,当晚便发生了意外。其妻认为以外的原……详细>>

高收入“过劳”群体拿健康换业绩 警惕隐性成本

一名年仅41岁的上投摩根基金经理英年早逝后,公司起诉向其家人讨要生前配给的轿车、电脑等财产,而死者的妻子则认为丈夫系死于超负荷工作。近……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