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27项检验结果互认 检验结果互认有哪些好处?

2017-06-20 09:21: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即使近期做过医疗各项检验,当换一家医院看病时,医院仍会要求重新进行各项检查。浪费时间又浪费财力,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27项检验结果实现互认,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的情况下,检验结果互认可以避免重复检查,简化就医环节,大大节省患者治疗时间与费用。

据报道称,目前,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27项检验结果实现互认,102家医疗机构有17项检查资料共享。北京与津冀地区实现医保互认、互联、互通,仅京冀两地就互认了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其中北京2188家,河北6887家。2016年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院患者中,河北患者人数占比从2013年的9.1%下降到7.5%,京冀医疗协同发展成效初显。

检验结果互认有什么好处?

1、就第一批试点医院而言,患者拿着其中任何一家医院的检查结果到其中另一家去就诊,报告单中互认项目的检验结果就不必重复检查啦,除非有特殊情况。

2、简单说来就是两点——患者少花钱、医院提效率。对于患者来说,付过的钱再付一遍,抽过的血再抽一遍,拍过的片儿再拍一遍,这种糟糕的情况会得到一定的缓解;对于医院来说,可以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不管是仪器设备还是检查人员。当然,这一切都需要以保证相对稳定可靠的检查结果为前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32家医疗机构 京津冀医疗机构 检验结果互认

研究发现血型与老年痴呆症有关 AB型风险大

老年痴呆症是继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和癌症之后,成为威胁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一般人们认为老年痴呆症跟年龄、心理等因素有关,与血型扯不上……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演员田华一家4口患癌 有癌症家族史如何预防癌症?

7年前小儿子患了肺癌,3年前丈夫患了肝癌,3个儿媳妇2个患了乳腺癌,1个被车祸夺走了生命,78岁高龄的老艺术家田华受到如此重创,让不少网……详细>>

头疼与青光眼有关?中山眼科青光眼之家健康大讲堂今日开讲

几乎90%的人都有过头痛的经历,这也是日常门诊最为常见的主诉症状之一。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发病机理复杂,而有些头痛却是因为眼睛引起的。那……详细>>

科学家找到抑制狂犬病毒关键开关?感染狂犬病毒后有什么表现?

一般被猫狗咬伤后感染狂犬病毒,狂犬病毒进入身体后,会沿着周围传入神经,进而到达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症状,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