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夫妻12年献血3.6万毫升 献血后要如何“补血”?

2017-06-14 09:30:24      家庭医生在线

他,12年来,121次无偿献血,共2.95万毫升;她,10年来,29次无偿献血,共6400毫升。按救治一名病患需用400毫升血液计算,两人献出的“一腔热血”可以救助80多人(次)。

这是一对“80后”夫妻。夫妇俩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还发动身边朋友积极参与。这种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也感动了网友。

他表示,因为要保证血液质量,除了坚持每天健步走,周末打羽毛球、乒乓球之外,我对饮食也尤为注意。

当我们在献血后需要注意什么呢?可能对此有许多人是不知道的。那么献血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献血之后如何补血呢?

献血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献血后要如何“补血”?

1、注意保护针口,避免感染

献血完毕之后,要用消毒棉花长按住伤口3-5分钟,当然也可以久一点,觉得已经止血之后可以放下,如果有什么异常的话,及时告知在场的医务人员,然后回去之后,短期内也不能让伤口碰水。

2、注意休息,不能熬夜

不管你献血之后有多兴奋也好,还是有其他的紧急事要处理,都要把他们放到一边去,短期间都不建议大家熬夜,一定要休息好,只有这样,恢复的才会比较快。

3、喝酒是大忌,能免则免

在进行献血之后,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喝酒,就算是朋友约出去也不能喝酒,最好就喝一些白开水为好。

4、可以进食一些补血的食物

献完血之后,可以正常饮食,不过还是建议少吃那些烧烤,辛辣的食物,当然还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喝鸡汤,吃红枣和提子,以及一些肉类的食物。

5、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

在运动方面,献血后除了注意休息之外,还要适当的克制自己,短期之内也不要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工作的时候也不要做哪些搬搬抬抬的工作,能不做就不做,能偷懒就暂时偷一下懒。

6、短期内不要再次献血

一般献完一次血之后,都会有一段恢复期,由于每个人的体制不同,恢复的时间也有长有短,如果还想再次献血的话,小敏建议最好半年以后或者一年以后再献,这样的话,才会相对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血 献血后如何补血 夫妻献血 无偿献血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美女模特隆胸三次胸围已达34MM 隆胸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美国女子阿莱格拉·科尔(Allegra Cole)放弃平淡无味的钢琴教师生活,转而投入模特行列,并且开始疯狂隆胸。现年47岁的她胸围已达……详细>>

英国首相症状轻微正自我隔离?为什么感染病毒后病情有轻有重?

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人自危,有的人感染后短短几天内就是宝贵生命,但有的人感染病毒后症状轻微或没有任何症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太疯狂!美国500人开狂欢派对没人戴口罩?疫情期间出门不戴口罩会面临哪些后果?

虽然在我国有很多地方已经摘了口罩,但在其他国家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蔓延,有的群众根本不当一回事仍然聚众,甚至不戴口罩,但在这特殊时期,不戴口……详细>>

九寨沟地震医疗防疫工作正在进行 地震后防传染病谨记6点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获知消息后,在距离震中530公里的成都立即启动了应急医疗……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