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一疯狗半小时内连伤6人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2017-06-13 14:13:1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湖北房县一只疯狗,在道路上四处乱窜,已经连续咬伤多名过路群众及牲畜,严重威胁到群众人身安全,

黑色的疯狗。警方供图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条一米多长的黑色疯狗低头夹尾,两眼通红、鬃毛竖起,样子极其凶猛,随时都有再次伤人的危险,民警一面将周围群众疏散,一边组织村上的精壮青年携带铲子、铁锹等工具隔离疯狗,对疯狗进行围剿,最终将其围困在一处山脚下,将其击毙。目前,受伤群众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民警协助医疗卫生单位对辖区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消毒。

看到这里是不是吓一跳呢?也许很多网友第一反应就是,这狗是不是有狂犬病啊?当下,养狗的越来越多,无论是乡野间的看家护院狗还是都市中的宠物狗,都有咬伤人的可能,那么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首先,伤口冲洗要彻底。先用3%—5%肥皂水或清水充分的冲洗,若伤口较深,则须将注射器伸入伤口内进行灌注清洗,应尽可能去除所有的狗的唾液。时间应在半小时为宜。其次,上药正确。有些患者觉得伤口不大,随意涂些红药水、紫药水就可以了,这是不对的。正确方法是冲洗后用酒精、碘酒擦洗伤口。伤口处理应该尽快完成,即使晚1—2天甚至3—4天也不要忽视对伤口的处理,此时如果伤口已经结痂,也要将结痂去掉后按上面的方法处理。第三,切记伤口不宜包扎、缝口,应尽可能暴露伤口。如果必须包扎缝合(如出血过多),则应保证伤口已彻底清洗消毒并已注射抗狂犬病血清。若咬伤头颈部、手指或严重咬伤时,伤口周围及底部还需要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传染病专家提醒大家:患狂犬病不一定是狂犬咬伤,可以是“健康”犬、带病毒的猫、鼠等动物,潜伏期可以是几天、也可以是几年,甚至几十年,一旦有动物咬伤一定要进行伤口清理、注射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狗咬伤后怎么办 被狗咬伤 疯狗伤人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