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06岁老人称每天吃肉喝酒 想要长寿注意10个生活习惯

2017-05-25 10:50:01      家庭医生在线

106岁老人干农活、做饭、下河洗衣、赶集、喝酒、唱山歌……有滋有味乐享每一天,实在令人羡慕。

据报道,陕西一位老寿星106岁了。老人生于1911年9月8日,已是六代同堂,老人每顿都要喝苞谷土酒,小酒杯小口喝,那一刻老人很惬意陶醉,老人说一年200斤苞谷酒都不够。老人吃上从不讲究,什么都爱吃,吃什么都香,每天都吃肉喝酒。生活规律,日落而息,天不亮就起床,很少有病,从没住过院。

想要长寿注意10个生活习惯

养生长寿也是现代人的追求,尝试着不同的保健品、饮食方等等,其实想要长寿一定别忽视这10个生活习惯。

1、清晨醒来时多吃食物。

2、来不及吃早餐别空手上班。

3、和孩子一样喝奶。

4、睡眠充足。每天睡5-6小时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重6-8磅。

5、多喝蜂蜜。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深暗色的蜂蜜例如森林蜂蜜对人体细胞特别有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的保护细胞的物质。并对血液大有好处,能预防心脏循环系统的疾病。

6、不停地运动。把日常锻炼分为两部分,例如:清晨20分钟的力量练习,晚饭后半小时的散步,新陈代谢的速度将会增大一倍。

养生之道,老人健康长寿的大秘诀

7、饮食宜粗不宜细。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在瘦身过程中关键不是摄入纤维素的量,而是何种纤维素可在消化过程中起到最好的催化脂肪消耗作用。

8、五分钟完全放松。当一个人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身体不会产生抗压激素,从而会感觉舒适宜人。人在这种放松状态下,紧张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受压的肌肤也获得了休憩感。因此,不妨时常提醒自己放松5分钟吧!

9、餐前餐后多补充水分。饭前饭后都应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缺水时,新陈代谢的水平,会比原先降低减少2%。这时候避免喝茶、苏打水、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咖啡因的作用下,身体只会吸收一半的水分。

10、精神食粮。谁想脑子灵,思维敏捷和工作效率高,谁就应多吃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和补充维生素b、核桃、粗面粉面包和香蕉是你首选的壮脑品,因为它们供给你脑力劳动所必需的精神营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寿 长寿的生活习惯 106岁老人每天喝酒

秋季食疗吃法不正确当心肠胃 秋天如何保护肠胃功能

由于夏季身体消耗过度,现在正是滋补身体的好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过多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就会引起腹泻。进入这个季节以后还是不要摄入……详细>>

男子吃4粒“痛风药”后身亡 该如何辨别真假药?

如今,药品市场琳琅满目,购药途径也五花八门,对药物是否合规的甄别能力还是非常重要的。据报道,一位女子花800元买了8粒“痛风药”给患病的……详细>>

多吃水果蔬菜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

研究发现,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尤其是恶性乳腺癌)的风险低于吃果蔬更少的女性。他们的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详细>>

吃了顿烤鱼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如何急救?

上周二晚上9点50分左右,3名儿童因为吃烤鱼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如何急救?详细>>

糖尿病药物或能有效逆转肺部纤维化 不吃药如何控制糖尿病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疗法能够加速改善小鼠模型的纤维化表现,而相应的策略或许在AMPK敲除的小鼠中并未发挥作用,这就表明,二甲双胍的有益作用……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