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警惕!肝功能衰退的七个迹象

2017-05-23 09:55:50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转载

每个人的身体内都有一个高效的解毒器,那就是肝脏。然而这个解毒装置有时也会出故障,各种形式的肝炎以及长期油腻饮食、过量饮酒,都是肝脏问题的常见病因。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总结了肝功能衰退的七个迹象。

1、腹部疼痛。腹部右上部位感觉疼痛、肿胀是肝脏处于危险状态的一个迹象。肝脏跨越了大部分腹腔,形状就像个楔子,它的脂肪端位于腹部右侧。如果它生病或发炎,患者就能感觉到。

2、眼睛皮肤发黄黄疸)。正常肝脏有处理废弃血细胞的功能,并产生名为“胆红素”的黄色化合物。如果肝功能下降,胆红素就会堆积在血液里,从而让皮肤和眼睛变成黄色;暗色尿液和浅色粪便也是黄疸迹象。

3、关节疼痛。类似于关节炎的症状(如关节痛恶心呕吐疲劳和食欲减退)都是与肝病相关的症状,特别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是免疫系统错误地向细胞和肝脏组织发起了攻击,它更常见于女性。

4、皮肤淤斑。肝脏有一个重要作用是合成凝血因子。肝脏疾病常并发凝血障碍,患者有出血危险,皮肤上常可见到淤斑和出血点。

5、蜘蛛痣。肝脏损害会导致雌激素灭活能力下降,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出现蜘蛛状的色斑,常见于上半身。

6、意识混乱。生病的肝脏会让过多的铜堆积在血液和大脑中,引起类似老年痴呆症的意识混乱。这种意识混乱更多与晚期肝病有关。

7、肌肉消瘦。肚子变大(腹水)、脚踝肿胀的同时伴有四肢消瘦无力,可能是肝脏病变造成的液体失衡。这种肌肉消瘦也会出现在脸颊上方和太阳穴附近。这些也多是晚期肝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 肝功能衰退

【7.26】中山三院乙肝义诊:20个免费肝脏弹性检测等你来

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时间:7月26日上午9 :00到11:30详细>>

小檗碱如何减缓糖尿病相关的认知力衰退?

研究天然植物物质小檗碱的活性机制的研究者们在年老的糖尿病小鼠模型中发现,小檗碱的抗炎作用和调控应激反应蛋白(包括去乙酰化酶)的能力对记忆……详细>>

英国科学家警告:儿童用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

科学家警告说,儿童用手机会造成记忆力衰退、睡眠紊乱和其他健康问题。详细>>

玩乐器大脑衰老慢 教你应对老年人认知衰退的方法

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学习演奏乐器有助于保持年轻,延缓衰老,尤其是认知衰退。详细>>

40岁脑力出现明显衰退 应该远离电视每天大笑

二三十岁时正值事业打拼期,人们从不觉得年龄、体力、脑力是问题,然而一过四十,很多人却忽然发现自己很容易分心、记忆开始减退,话到嘴边时词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