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吃松花蛋会铅中毒?教你4招辨别优劣松花蛋

2017-05-16 11:03:1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松花蛋里面含铅,这种重金属会危害人的健康,导致铅中毒。真的吗?据报道,根据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的标准,松花蛋中的铅含量应该在0.5mg以下,报道中,所抽查的6种松花蛋中4种含铅,但铅含量均未超标,可以放心食用。

松花蛋铅超标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铅以及化合物对人体是有害的。经常食用含铅量超标的食品,造成铅在人体中的蓄积,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肾脏等产生危害,特别对儿童的认知和行为功能有一定的影响,可致使儿童患上多动症。

教你4招辨别优劣松花蛋

一掂:将皮蛋放在手掌轻掂,品质好的皮蛋有弹性,颤动大,颤动皮蛋的品质较差。

二摇:捏住皮蛋放在耳边摇动几次,听是否有水响声,好皮蛋一般没有响声,而响声越大有可能皮蛋已坏。

三看:皮蛋外壳呈灰白色、无黑斑者为上品。在灯光下透视,蛋内大部分呈黑色或褐色,小部分呈黄色或浅红色为优质蛋。若大部分或全部呈褐色透明体并有水泡阴影来回转动,为劣质蛋。

四尝:皮蛋若腌制好,蛋清弹性较大,呈茶褐色,并有松枝花纹,蛋黄中心呈橘红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松花蛋铅超标 松花蛋含铅吗 松花蛋铅中毒

湖南吉林江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还能不能放心吃了?

据报道,日前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公告,湖南省涟源市、吉林省龙井市和江西省万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详细>>

老人斑越长越多正常吗?吃维生素E能够预防老年斑吗?

老年斑的形成意味着人体内脏正随着年龄的变化而衰老,老年斑也标志着人的体身体在渐渐老化。但是,随着年龄增大,老年斑越长越多正常吗?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韩女星因肾病去世两周后才发现 得了肾病会死吗

李美智,韩国女演员李美智近日因肾病去世,享年58岁。详细>>

河南两高中生相继因白血病去世 盘点白血病的十大诱因

据报道,2016年11月到12月,一个多月内连续两名高二年级学生突发急性白血病去世,学生家长质疑校舍刚竣工就投入使用,受装修材料污染,室……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