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岁多男童被家养小狗咬掉“小鸡鸡” 宠物与孩子安全相处10个原则

2017-05-08 17:39:1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网友都曾看过微博上一张张“狗和孩子”一起成长暖萌暖萌的照片,多少妹纸发誓以后也要让狗狗陪自己的孩子长大!可是也有孩子因宠物的攻击惨遭不测,日前,一名1岁多男童竟被家养小狗咬掉“小鸡鸡” !

一条轻松筹的信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并引起网友关注。居住在重庆市彭水县1岁零4个月大男童被自家养的小狗咬掉了“小鸡鸡”。据男童的姑姑介绍,“当时侄儿的母亲要上街买米,担心熟睡的孩子从床上摔到地板上,就在地板上铺了席子和被子,把男童放在被子后上街了,家里养的不到两个月的小狗也在屋内,但没引起重视,就酿成了悲剧。”

很多人以为自己家的宠物乖巧安全,没有给孩子必要的防范,其实,让孩子和宠物和平相处与保护孩子安全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下面看看宠物与孩子安全相处10个原则

宠物与孩子安全相处10个原则

1、不要自以为家里的宠物很乖,可以跳过一些安全措施。即使你的宠物品种有着“乖巧伶俐”的美誉,也不意味着可以轻视安全防范。

2、别让宠物和孩子单独相处,尤其是一起睡在无人照看的房间里。

3、不要在宠物面前喂食孩子,特别是味道浓郁的食物。防止宠物抢食。

4、不要让孩子接近已经掀起嘴唇、露出牙齿、背毛竖起、大叫或后退着的狗,也不要接近后背弓起、背毛竖立、耳朵向后缩、大声怪叫的猫。小动物太兴奋的时候,也应保护好孩子,小心他被推倒、摔伤。

5、要让小孩子知道:和宠物接近有时是有会有危险的。坚持制止以下行为:用手去戳动物的眼睛、耳朵,或者把手放进宠物的嘴巴里,拖着宠物的尾巴或者乱扯它的毛。

6、告诉孩子:宠物吃饭、睡觉、抱着玩具时,不要打搅它们。叫醒熟睡的小动物时,应保持一定距离,给它一点时间恢复清醒。

7、当你抱着孩子在沙发上时,别让宠物上沙发,这会让孩子与宠物的关系中,宠物占上风,也可能是一种对侵略行为的鼓励。

8、不要让宠物在婴孩面前表演刺激的游戏动作。以免宠物过度兴奋冲撞到孩子,发生意外。

9、如果家里有很多客人来访,不要让它围绕在客人周围。人多、陌生人都会让它兴奋,加之来家做客的人肯定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这会让它围着孩子乱蹦乱跳乱叫。所以最好的办法父母把注意力同时放在孩子和宠物身上,防止意外发生。

10、告诉孩子承诺的严肃性,保证不让他在接触宠物几周后就失去兴趣;告诉孩子宠物会因为他的忽视而受到心灵伤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宠物和孩子如何相处 被狗咬掉小鸡鸡 1岁多男童被咬掉小鸡鸡

厉害!90后农村女孩一分钟摇300个呼啦圈?细数转呼啦圈的好处和坏处!

呼啦圈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并不大,因此成为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转呼啦圈能提高腰部、髋部和膝关节灵活性及容忍性,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没有……详细>>

立冬和寒潮一起到?立冬后应着重做好哪几个部位保暖?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9个节气,意味着万物进入休养和收藏阶段,从少雨干燥的季节逐渐向阴雨寒冷的冬季转变,总之一天比一天寒冷。立冬后应着重……详细>>

香港检查30个鸡场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0日表示,过去3天,渔护署已检查香港的30个鸡场,在已完成的检查中,没发现禽流感病毒。输入香港的鸡……详细>>

尼泊尔地震后敲响传染病警钟 个人如何防疫和自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此前,尼泊……详细>>

浙大博士和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火了 橘子药用价值有多高?

冬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酸甜多汁,缓解肺热咳嗽和口干舌燥等问题。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粗纤维等。你知道吗,一个橘子全身……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