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这一廉价药物可以避免产妇失血过多而死亡

2017-05-02 16:16:02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近一项大型的国际临床试验结果表明,一类廉价的药物每年能够拯救数以千计的产妇,避免其在分娩时因过量失血而死亡。

尽管如今的生育手术比以往都要更加安全,但产后大出血依然是威胁全世界年轻母亲的主要风险因素。每年有10万名女性因此死亡。不过,最近研究表明一种药物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在这一囊括20000名女性的临床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通过简单的血管注射凝血酸能够帮助拯救三分之一的产后大出血死亡事件。

凝血酸能够帮助血液凝结,但这并不是一个新药。早在20世纪60年代,日本科学家Utako Okamoto就发明了这一药物,主要用治疗产妇分娩后的大出血现象。然而,当时她并没有能够说服临床医生们进行临床试验。

如今,该药物在女性患者群体中被广泛使用,而且还经常用于任何发生大出血事件的手术过程中。

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已经表明通过注射凝血酸能够阻止以外出血引起的死亡,2009年WHO还将其列为必须药品之一。然而,直到最近,我们才能够确切地认为该药物能够帮助治疗产后出血

为了验证这一猜想,来自伦敦的研究者们从2010年开始,进行了为期6年的临床试验。他们随机地给产后出血的产妇进行了凝血酸或对照组试剂的注射。结果显示,如果在出生三个小时以内接受凝血酸的注射,将会显著降低产妇大出血死亡的风险。

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成果,如果每个受到生命威胁的大出血产妇都能够接受该药物治疗的话,每年将会挽救数以千计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血过多 廉价药物

第二届创新与转化医学论坛在穗开幕 钟南山:早期慢阻肺用药可明显改善肺功能

值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建115年之际,2018年9月8日,第二届中国ERAS Tubeless多学科学术交流会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详细>>

黑色素瘤靶向新药佐博伏在中国上市 转移的患者不再无药可治

(2017年7月29日,北京)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用于治疗BRAFV600突变阳性的无法手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详细>>

科学研究显示:他汀可降低前列腺癌生化复发率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28日说,服用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可显著降低前列腺癌的生化复发率。详细>>

北大BBS招募试药人 4天5夜可获千元报酬

近日,北大未名BBS出现一则名为《医学部招募健康志愿者4天1000元》的帖子,称受北大药理研究所老师委托招募健康受试者,测试药物特性和性……详细>>

全程“双降” 可有效实现慢性乙肝长期管理

数据结果表明,在接受强效低耐药抗病毒药物博路定(恩替卡韦片)治疗48周后,大多数患者乙肝病毒降至不可测。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指……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