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茶能防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做好4点

2017-04-10 10:03:0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喝茶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的风险。

研究团队在2003年至2005年间,收集了957名55岁以上的中国成年人茶叶消费量的信息,每隔2年研究人员会评价受试者的认知功能,直至2010年。结果显示,与鲜少喝茶的成年人相比,经常喝茶的人认知衰退的风险降低了50%。此外,在携带老痴风险基因APOE4的人群中,经常饮茶的人老痴风险降低86%。

这项发表于《营养学杂志》的研究表示,茶叶中的茶黄素、儿茶素、茶碱等物质具有保护大脑血管和神经的作用。但茶虽好,也不能喝得太浓,或在睡前饮茶,以免影响休息。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不可逆的疾病,一般来说一旦是出现了某些症状就往往不能再逆转,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老年性痴呆发生之前就积极的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四项方法效果好。

预防老年痴呆做好4点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需要做好饮食的安排,食物一定要保持多样化,可以保持均衡的膳食,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比如鱼类、瘦肉、核桃、豆类及其制品、瓜子、花生和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起居一定要做到有规律,保证每天睡够八个小时,晚上不要熬夜。

积极的预防各种慢性病的发生

很多慢性病都可能的导致老年性痴呆的发生,所以应该积极的进行预防,比如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脑中风慢性支气管炎等。长期的高血压会使得脑动脉出现硬化,从而使得脑部的供血减少,导致大脑神经细胞受到损伤,会产生脑萎缩出现痴呆。

要勤于用脑,多多思考,陶冶情操,乐观向上

大脑象身体的很多器官一样遵循用进废退的原则,经常的使用大脑大脑活力就会比较持久。

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进行锻炼,比如打太极、做健身操、散步、慢跑、打门球等,有利于降血脂、降血压和减肥,能够促进血压循环,保持大脑的血液供应,对于保护脑细胞,阻止脑细胞的萎缩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痴呆 喝茶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圣诞听课送好礼! 广东省中医院“冬季护颈”健康讲堂约定你!

圣诞即将来临,寒潮一波又一波,寒冷也刺激着人们的颈部,颈部受到冷的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收缩,可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挤压,增……详细>>

广西手足口病重症死亡率减少 预计5月下旬好转

特别策划:详细>>

我国约1.2亿人患骨关节炎 患者自行联合用药未必好

一项骨科门诊患者胃肠道风险因素调查显示,使用非甾体类镇痛药的人群中,上消化道出血率明显增加。专家提醒骨关节炎患者,这类药物使用一定要遵医……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