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气候冷热交替 谨防严重低血糖

2017-02-28 13:40:5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德国柏林帕克诊所的麻醉学和重症监护医学研究者最近发现,根据天气情况和患者数据分析结果,糖尿病友在气候冷热交替期间,出现严重低血糖事件的概率会明显升高。

严重低血糖的定义为伴有低血糖症状(如意识混乱等)且血糖水平<2.8毫摩尔/升。研究人员对德国汉堡地区2592例因严重低血糖急诊入院病人的电子医疗记录进行了分析,同时对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气象站的数据进行评估,获得了与救援数据相匹配的温度数据。观察期间并未出现极端温度,如寒潮或热浪。研究者将温度划分为3个范围:低温(<10°C)、中温(10°C~20°C)和高温(>20°C),并对环境温度与严重低血糖出现频率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考察。分析结果显示,与中温环境相比,高温期间严重低血糖发生率增加18%,低温期间严重低血糖发生率增加15%。

这项发表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在10℃~20℃的温度舒适区,严重低血糖发病率较低。糖友不妨将家中温度调节到这一范围,外出注意做好保暖和避暑工作,极端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 血糖低 低血糖

我国每10个孕妇就有一个“糖妈妈”孕妇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糖尿病患者1.14亿,18岁及以上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1.6%。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大约为50.1%,即4.……详细>>

调查显示中国成糖尿病第一大国 怎样预防糖尿病?

据卫生部门的数据总结,2014年我国糖尿病患者1.14亿,我国18岁及以上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1.6%。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大约为5……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发生?看看这些研究吧!

糖尿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都有一定关联,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采取一定措施来避免患糖尿病的风险;2017年5月份,刊登在Diabetolo……详细>>

中国成糖尿病重灾区 “化糖贴”广告漏洞百出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数据显示,2010年糖尿病患者已达2.85亿,估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近5亿人患糖尿病。而亚洲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详细>>

[8.24]中山三院: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体重

大家都知道肥胖的危害也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回诱发一些疾病的发生。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饮食无疑是控制体重最好的办法了。……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