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四星月嫂”上岗第二天婴儿肺炎入院 新生儿肺炎如何预防?

2017-02-27 10:38:5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更专业”“更安全”,不少家庭选择请月嫂,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月嫂也越来越紧俏,不仅价格高,服务质量也良莠不齐。

据报道,胡先生请到所谓“四星月嫂”,45岁,有4年的服务经验,是四星月嫂。胡先生听介绍说,她做过护士,很爱干净,很有经验。

胡先生指出这位月嫂在照顾孩子时诸多不规范的地方:“风暖刚开,就给娃娃换衣服;换尿不湿时,不给孩子盖好,被子盖得太薄……”在与该月嫂闲聊时,胡先生得知,她只带过几个孩子,“跟介绍上说的服务过二三十户完全不一样。”

就在这位月嫂上岗的第二天,孩子出现了吐奶的情况。“刚开始,她说是正常的,我们也没多想,但后来越来越严重了。”胡先生立马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此时,孩子呼吸有点粗,医生建议照个片。检查报告显示,孩子患上了新生儿肺炎。此后的一周,孩子入院治疗。

新生儿肺炎如何预防?

1、定期做产前检查

羊水或胎粪吸入性肺炎,预防的关键是防止胎儿发生宫内缺,母亲在怀孕期间定期做产前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怀孕末期,可以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的问题,采取相应的监护和治疗措施,以尽量减少吸入性肺炎的发生及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

2、预防感染

(1)出生前:母亲孕期应预防感染,做好孕期保健,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2)出生后:生活空间要洁净舒适,衣被,尿布应柔软,干净,哺乳用具应消毒,父母和护理人员应注意卫生,注意洗手,避免接触感冒患者,若母亲感冒,应戴口罩喂奶,发现孩子有脐炎或皮肤感染等情况时,立即治疗,防止病菌扩散。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新生儿肺炎 肺炎入院 新生儿肺炎 四星月嫂

男子竟同时得了3种癌症 防癌这些坏习惯要改掉

最近,51岁的劳先生被确诊癌症的消息,给了他沉重一击:从舌根到食管,他得了舌根癌、咽癌、食管癌!不只是一个癌症,而是被三种完全不同的癌魔……详细>>

癌症患者矿洞求死 防癌症复发有几种方法

因为身患癌症第3次复发,他不愿拖垮结发30年的妻子和家庭,竟然选择留下遗书后进入废弃矿洞求死,目前救援人员已将男子救回,有关方面介入进行……详细>>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科学家发现肝癌细胞特殊“开关” 肝癌容易看上这几类人

研究发现,talin蛋白随着运动而不断展开的方式或许是DLC1活性的决定因素,因此其在肝细胞癌的发生过程中非常重要。在合适的条件下,比如……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