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2018-04-24 10:10:54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在座位上晕倒了。

老人说自己是年前去国外治疗心脏病的,国外医生建议她手术,但她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发病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里,乘务长和其他乘务员,一直为老人按压手臂、掌心。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出现问题会产生连锁反应,对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预防心脏疾病是现代人群的重要任务。心脏病发作的发作与很多因素有关系,具体有哪些呢?

1、喝水量少。据调查统计,每天喝水超过五杯的人死于心脏病发作或者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大大低于每天只喝两杯水的人。人体脱水会造成血液粘稠,增加心脏病患病可能。已婚男性出轨,时期家庭生活不美满,存在抑郁情绪,增加了其心脏病患病的可能性。反之,家庭幸福美满,有助于慢性免受心血管疾病的困扰。

2、熬夜。长期熬夜会加重心脏负担,动脉硬化的可能性也明显升高。很多习惯晚睡的人生活工作压力大,饮食也不健康,加大了心脏病患病的可能性。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容易引发冠心病病因。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所以预防高血压疾病不仅能减少伤害,还能避免冠心病的发生。

3、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病因的重要诱发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用量-反应关系,大家最好不要吸烟,防止冠心病发生在自己身上,危及自己的生命。

4、雾天在户外运动也是诱发心脏病的原因之一。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诱发心脏病的原因还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神经紧张令心律失常内分泌失调,影响心跳,刺激心脏病发,正常的心脏比拳头大一点,透过循环系统不停泵送血液。心脏每天平均跳十万次,泵送约二千加仑的血液来回体内。若以七十岁的寿命来计算,心跳可达二十五亿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病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高考生成绩超预期激动到脑出血 警惕这些脑出血的常见诱因

各省高考成绩逐渐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但也不能欢喜需要有个度,过度欢喜也会“招病”。据报道,江西有一名考生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发现比预期……详细>>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因感染新冠去世,终年94岁?为什么新冠肺炎会引起死亡?

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发展到现在,很多东西颠覆人们最初的认知。刚开始只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感染者会死亡,因为他们的免疫力差且感染后病情加重,还有……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