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癌症患者矿洞求死 防癌症复发有几种方法

2018-01-18 09:31:47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身患癌症第3次复发,他不愿拖垮结发30年的妻子和家庭,竟然选择留下遗书后进入废弃矿洞求死,目前救援人员已将男子救回,有关方面介入进行心理辅导!

“娇……我不想把这个家败得一无所有。我走了以后,您选一个身体好的,会体贴人的跟您过完后半生……”这是磐安一位身患绝症的男子给妻子留下的告别书后孤身进入废弃矿洞求死。

癌症是很多人的噩梦,因为它不仅仅难以治愈,即使治愈了也是有复发的可能,那么到底要怎么做能预防癌症复发呢?

第一、防生气

传统医学十分重视患者的心理健康,而现代医学也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在治疗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良好的心态、乐观的心情,是疾病康复的重要保证。

病人心态的健康最主要来自于家属的关怀与照顾,可以多与病人进行交流,让病人回归到正常的家庭生活之中。其次,病人也可以多听听一些轻缓的音乐,偶尔可以出去钓鱼、散步等等。

第二、防失眠

睡眠不为是一种休闲的方式,这是一种恢复体力、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方法。睡前可以选择户外散步,放松一下精神,睡前洗个澡,或用热水泡脚,喝一杯热牛奶,这些都是让我们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且保证睡眠质量的好方法。

第三、防便秘

每天保持1—2次正常排便,说明消化道通畅,功能正常,体内的毒素可以通过粪便排出,病情可以逐渐好转。如果出现便秘,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积蓄在体内将成为肿瘤发展、恶化的诱因。

第四、忌大补

中医认为,肿瘤的主要问题是热毒旺盛,治疗上要清热解毒。过量的补品使患者体内的热毒更加旺盛,癌细胞也因此得到过量的营养而急速活跃和发展,从而加重病情。

第五、还要忌剧烈活动

肿瘤患者在康复期我们提倡适当活动,但剧烈活动会极大地消耗体力,不利于患者康复,而且加快血液循环,加速癌细胞的活跃和发展,使病情加重。一般我们推荐的活动有散步、打太极拳等,以不累为前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怎么防复发 癌症如何预防复发 癌症

北京高三学生近视超了八成 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近视眼?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美国一男子为长寿三年半不喝水 长寿有什么秘诀?

一美国小伙为长寿不喝水,目的是活到150岁。有道是:“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估计几天就得毙命,然而,26岁的美国小伙彼得·菲拉克却是为……详细>>

手足口病又来袭 今年广西已有一万多名儿童患病

特别策划:详细>>

七成胃食管反流病人易挂错科 胃食管反流的症状有哪些?

张先生近年来因为反复咳嗽,没少跑医院。最后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做了“食管24小时pH监测”,才发现自己的病根是“胃食管反流”。国内有医院对一……详细>>

罹患中风以色列前总理去世 中风到底有多可怕

据新华社援引外电消息,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去世,享年93岁。佩雷斯担任过一任以色列总统,并担任过两任以色列总理,此外还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