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昆凌怀二胎 孕妇怀二胎要注意什么

2017-02-14 16:19: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周杰伦通过微博晒出昆凌怀二胎的好消息,网友们一听到这个消息都不淡定了。周杰伦俏皮地发文说:“情人节,该妈咪的前世情人到来了!”可以想象他的喜悦。而照片中,周杰伦则竖起大拇指对着昆凌的凸起的肚子,辣妈昆凌的孕照也随之曝光。

细心的网友们发现,文字中也证实昆凌此次怀的是男宝宝。对于这个喜悦,大家都纷纷留言:“真好!恭喜!”、“儿女双全啦”、“情人节第一把狗粮!!恭喜周董”。

昆凌表示希望有两至三个子女,亦有计划尽快生,又指Jay是个好老公,会帮着照顾女儿,之前她每次产检Jay也例必出席,昆凌又说:“我希望婚后都是经济独立,我想照常工作,他也全力支持,很尊重我的意愿,也会帮着照顾小孩,不管怎样忙,我们也从不分开超过五天,希望能在工作和家庭中取得平衡。”

怀二胎注意事项

1、放松运动

孕妈妈在乘车或工作时,可以做一些身体练习,比如简单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并促进血液循环。

2、放慢生活脚步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对家务采取比较宽松的标准,按轻重顺序来做。因为胎儿和你本身的健康比一尘不染的家更重要。

3、防止腹部受挤压

如果你第一胎是剖腹产的话,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必须注意保护你的肚子,不能受到挤压。孕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都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要适当,睡眠应仰卧或侧卧,性生活应有节制,避免腹部受到撞压。

4、唐氏儿筛查

这项检查是很多二胎妈妈都需要注意的,因为很多怀二胎的妈妈都是属于高龄产妇,这类产妇所怀的胎宝宝染色体会出现异常的比例是比较高的。所以到了孕妈妈怀二胎的时候,这项检查就变的尤为重要,孕妈妈最好及时最好检查,最適宜的时间一般是在16周-18周之间。

5、最好提前住院待产

瘢痕性子宫越接近产期,破裂的危险越大。为预防发生子宫破裂或胎儿死亡,应提前两周住院待产,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再次分娩选择剖腹产

第一次剖腹产后再次怀孕的产妇,第二次分娩80%选择了剖腹产。因为这比自然分娩更为安全。为保证母亲的健康,在第二次剖腹产手术的同时,要做输卵管结扎手术,以达绝育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二胎 二胎 昆凌

27岁妈妈产下龙凤四胞胎 什么样的人易怀上多胞胎?

昨天上午8时50分,四名婴儿接连在产房手术室里发出响亮的啼哭声,青大附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数十名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通过剖宫产手术……详细>>

校园霸凌事件造成孩子"急性应激反应" 如何防治急性应激反应?

据报道,中关村二小欺凌事件,被欺凌孩子恐惧上学经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什么是急性应激反应?如何防治急性应激反应?详细>>

年仅25岁!《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疑似心梗去世?年轻人也需预防心梗!

最近几年来,我国急性心梗患者呈上升趋势,每年约50万人发病。急性心梗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易出现心梗,这跟缺少运动、吸烟酗酒、暴饮……详细>>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沪昆高速贵州安顺境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9人死亡

17日发生在沪昆高速贵州安顺市境内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